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期待“两会”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19-01-14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陇周刊(2019年 第3期)

  原标题:  期待“两会”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陶沙

  新年伊始,兰州“两会”即将启幕。过去的一年对于兰州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新的一年正值全面决胜小康社会、争创文明城市、改革开放事业开局新时代的关键时刻。因此,今年的两会必定承载着人民群众更多的期待。

  两会是展现民生的一个重要窗口。这两年,随着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虽然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但是兰州在发展中遇到的硬骨头也越来越多。“三去一降一补”如何取得突破性进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怎么切实深化?环境污染何以实现标本兼治?能否解决好这些社会热点、难点,不仅体现对改革的认识与态度,更体现为人民服务的执政智慧。从定下建立“僵尸企业”数据库、承诺“真金白银”减税降费,到培育农产品加工龙头、提升特色优势产业竞争能力,再到立下治霾军令状、对一切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这些民生问题,无一不是人民群众所关心的,这些问题能否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直接关系到兰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速度和节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因此,两会期间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如何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能不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能不能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检验。要从发展全局的高度看民生,才能更深刻地认识到,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支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破解民生热点难点,既是百姓受益的过程,也是创造新的增长点、提高增长潜力、推动经济发展的过程。因此,在“两会”上更需要把有关民生的每一项工作都要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好,才能为下一步顺利实施完成打好基础。

  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对标一流,就不难找到发展短板。对人民群众来说,教育就学是民生之基,就业创业是民生之根,收入分配是民生之本,医疗卫生是民生之急,社会保障是民生之盾。创造美好新生活,就要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重视“民生”这个最大的民意基础,凝聚改革力量和人心,让“改革红利”在“民生主题”上得以释放。我们期待在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围绕这些民生问题提建议、献计策、促改进,能够多发民生“好声音”,多唱民情“真声音”,通过“两会”向人民群众释放更多发展红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上下”幸福满满! 白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上下”幸福满满!
  • 白银市2名乡村教师荣膺“马云乡村教师奖” 白银市2名乡村教师荣膺“马云乡村教师奖”
  • 春运开启兰州市二级以上客运站24小时开放候车室 春运开启兰州市二级以上客运站24小时开放候车室
  • 甘肃省2020年将新建30个农贸市场 甘肃省2020年将新建30个农贸市场
  • 兰州市展开节前餐饮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兰州市展开节前餐饮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 陇南西和卢水村:加工传统粉条 开拓致富新路 陇南西和卢水村:加工传统粉条 开拓致富新路
  • 兰州新区至陇南 “学生专列”11日开行 兰州新区至陇南 “学生专列”11日开行
  • 智能自助入住系统亮相陇南文县中庙镇化坪村农家客栈 智能自助入住系统亮相陇南文县中庙镇化坪村农家客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