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④

19-01-12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④

  甘肃日报评论员

  全省上下要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用攻坚克难的意志、主动担当的作为、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开辟转型升级、富民兴陇的新境界。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这是把握历史大势的深刻洞见,更是引领时代发展的豪迈宣言,充分昭示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不为乱云飞渡所扰,不为山高水险所惧。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天,我们有更高的奋斗目标——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只要始终秉持变革和开放精神,更加坚定我们的信仰、信念、信心,以改革开放的姿态继续走向未来,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就一定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40年来,陇原儿女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甘肃大地呈现沧桑巨变与勃勃生机。但是,与发达省份相比,相对落后的发展实际,仍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改革的力度、加快开放的步伐。全省上下要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用攻坚克难的意志、主动担当的作为、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开辟转型升级、富民兴陇的新境界。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积聚起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奋力书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壮丽篇章。

精彩推荐

  • 2019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学者为甘肃品牌建设与创新建言献策(组图) 2019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学者为甘肃品牌建设与创新建言献策(组图)
  • 甘肃省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 甘肃省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主持座谈会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主持座谈会
  • 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 甘肃省新一批诚信“红黑榜”名单出炉 住房建设领域“黑榜”首次发布 甘肃省新一批诚信“红黑榜”名单出炉 住房建设领域“黑榜”首次发布
  •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举行集中管辖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图)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举行集中管辖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图)
  • 甘肃发布2018年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图) 甘肃发布2018年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图)
  • 2018年甘肃集中管辖法院共受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53件(图) 2018年甘肃集中管辖法院共受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53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