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

19-01-12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广播电视局、省扶贫办、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科协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推动惠民项目与农民需求有效对接,把集中服务活动和经常性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前后农民冬闲、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的时机,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切实开展好“三下乡”活动,从具体事情入手,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形象工程”。

  通知提出,要组织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扶志扶智等文明实践活动,为农村办一批实事,在项目、资金、物资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积极组织开展送理论下乡,送文明下乡,送文化下乡,送科技下乡,送卫生下乡活动。据了解,2019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将于1月中旬在静宁县举行。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近日,省委宣传部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丰富基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创作推出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产品,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配合中央赴甘文化文艺小分队做好文化慰问、服务支援活动。利用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宫、工人文化宫、科技馆、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及新华书店等,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等各种方式举办展览、文化普及、阅读活动等,实施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基层文艺院团、农村电影放映队、非遗传承人(团队)等自发开展文化活动、项目展示,发动地方戏曲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民俗艺术、游艺联欢、书法、美术、摄影创作,以及花会、灯会、赛歌会、票友会、秧歌会、舞龙舞狮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创作生产小品、相声、影视剧、联欢会、广播电视文艺节目等适合基层需求,有正能量、有感染力、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化产品。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基层群众为聚焦点,结合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多提供基层群众所急、所盼、所缺的文化产品,多组织有亮点、有实效、方便基层群众参与、对基层群众有益的文化活动,充分体现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精彩推荐

  • 甘肃省82家国家级“星创天地”为脱贫致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甘肃省82家国家级“星创天地”为脱贫致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 甘肃省确定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重大带动性项目265个 甘肃省确定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重大带动性项目265个
  • 甘肃省ETC用户突破百万 提前实现ETC车载设备免费安装全覆盖目标 甘肃省ETC用户突破百万 提前实现ETC车载设备免费安装全覆盖目标
  •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