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图说】电子健康卡,打通民生“堵点”

19-12-20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图说】 

  电子健康卡,打通民生“堵点”

  新华社发

  张洞若

  记者12月13日从甘肃省卫健委了解到,甘肃省自去年底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后,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卡1300万余张。(据新华社)

  电子健康卡是一项互联网服务,我省居民通过手机下载“健康甘肃”APP,或关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进行身份识别认证后即能自助申领。电子健康卡二维码生成后,可以存放手机中,也可以打印携带,在服务窗口扫码就诊。截至10月底,省属医院已全部使用电子健康卡,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应用比例也超过七成。

  过去,在省内各大医院看病,必须办理一张实体卡,而且一院一卡、互不通用。电子健康卡的普及,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功打通了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而且,它还贯穿了免疫接种、妇幼保健、支付结算、信息查询、健康管理等各类服务场景,既是医疗卫生机构信息互认共享的重要基础平台,也是城乡居民实施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基础工具。

  电子健康卡的普及,无疑是广大患者的“福音”。同时,也是“互联网+”新形势下我省医疗服务领域的重大创新。它所采用的管理方式、折射出的服务理念,值得其他行业学习与借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中寨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定西中寨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 兰州穆柯寨社区:解用水难题 获居民点赞 兰州穆柯寨社区:解用水难题 获居民点赞
  • 好剧!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成功首演(组图) 好剧!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成功首演(组图)
  • 【图看甘肃】民勤“天鹅湖” 【图看甘肃】民勤“天鹅湖”
  • 兰州科技街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兰州科技街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 兰州金塔巷社区:饺子送温暖 情谊暖冬至 兰州金塔巷社区:饺子送温暖 情谊暖冬至
  • 兰州草场街街道多措并举改善民生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兰州草场街街道多措并举改善民生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 口哨一吹鸽子自来 兰州交通大学“养鸽人”的一生所爱 口哨一吹鸽子自来 兰州交通大学“养鸽人”的一生所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