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草场街街道多措并举改善民生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19-12-20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草场街街道多措并举改善民生 实实在在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社区将对居民的帮扶落到实处。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草场街街道积极推行各项就业政策,坚持把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作为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以民为本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此外,草场街街道在改善民生、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主题教育推进方面,发展经济等方面多措并举,切实做到改善民生,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指数。

  12月5日下午2时,在草场街街道办事处七楼会议室,举行了由草场街街道劳动保障所联合甘肃五福茶艺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行的茶艺培训成果展示。此次培训自2019年11月13日开始,主要针对辖区有培训意愿的失业人员。

  截至今年10月,草场街街道完成就业再就业1347人,采集发布用工信息328条,职业介绍成功67人,召开用工洽谈会3次,举办“失业人员再就业技能培训班”3期,培训人员共144人。

  为了有效有序推荐辖区居民再就业,草场街街道实施就业服务专项行动,通过做好就业失业登记,街道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免费技能培训。街道不定期走访辖区企业和商户,了解用工情况和职业技能培训需求情况,为他们提供订单式培训。此外,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努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困难人员就业,扎实开展就业援助。街道通过挖掘辖区内的创业明星,充分发挥返乡创业典型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另外,今年以来,草场街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格党小组”“民情茶园”“党员帮帮忙”等党建特色品牌,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佛慈大街187—191号危楼进行了应急避险拆除;完成小火炉改造300余户。

  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事务受理中心功能,简化办理流程。积极探索建立“街道、社区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流程。

  打造社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深化警示教育,加大反邪宣传。利用网格员、楼院长、市容环境管理员等社会力量,及时发现辖区内存在的矛盾隐患,提升辖区综合治理水平。

  未来,草场街街道将立足社区,多措并举,努力提升辖区居民幸福度。

  文/图 记者 李冰洁

  历史沿革

  据传元末明初,草场街因元末骁将王保保曾在此囤积军马草料得名;另有一说是由于明清时期马车队、骆驼队以此处为集散、歇脚地,逐步形成草料市场而得名。

  草场街街道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北,下辖草场街、庙滩子、砂坪村、五一山、亚太、大砂坪6个社区居民委员会。

  草场街街道办事处 城关区盐场路1562号 8351059

  草场街社区 草场街135号(燎原市场内) 8351322

  庙滩子社区 大砂坪115号(汽车北站院内候车厅三楼) 8351303

  亚太社区 大砂坪115号(汽车北站院内候车厅二楼) 8351306

  砂坪村社区 砂坪村21号一楼(金砂茗苑B区六号楼1楼) 8351083

  大砂坪社区 大砂坪441号(8路车终点站西边小巷内300米) 8351090

  五一山社区 五一新村100号(五一馨苑二区3号楼一层) 8351593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口哨一吹鸽子自来 兰州交通大学“养鸽人”的一生所爱 口哨一吹鸽子自来 兰州交通大学“养鸽人”的一生所爱
  • 兰州:大事小情都要留意 社区网格员的繁杂日常 兰州:大事小情都要留意 社区网格员的繁杂日常
  • 读者印象 跃然纸上 读者印象 跃然纸上
  • “读者印象”精品街区突出展示甘肃省“五个一”品牌 “读者印象”精品街区突出展示甘肃省“五个一”品牌
  • 兰州新地标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未来非同凡响 兰州新地标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未来非同凡响
  • 金昌 文明潮涌逐浪高 金昌 文明潮涌逐浪高
  • 兰州城关交警开展冬季大练兵 兰州城关交警开展冬季大练兵
  • 兰铁局集团公司8天售出春运火车票17.5万张 兰铁局集团公司8天售出春运火车票17.5万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