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敦煌研究院“一院六地” 实现首次全球5G直播

20-06-04 10:1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敦煌研究院“一院六地” 实现首次全球5G直播

  移动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网络调试

  施工人员进行设备检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王亚蓓

  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这一天,甘肃移动携手敦煌研究院,通过5G网络,实现了敦煌研究院和敦煌莫高窟、麦积山石窟、榆林窟、炳灵寺石窟、西千佛洞、北石窟寺等“一院六地”首次全球直播。

  150分钟全景呈现,宛若壮美的历史画卷在眼前次第打开。在“世界博物馆日”这天,全球91个国家地区的660万观众,通过甘肃移动5G网络一起探寻甘肃六大石窟辉煌灿烂的古代艺术,浏览千年遗留的精美造像和壁画,其中如莫高窟45号和148号等5处经典的“特别洞窟”更是首次亮相。

  为保障本次大型直播,甘肃移动提前勘察、精细规划、高质量施工,共完成32个“宏、微、皮”不同类型的5G基站建设,构建了“一院六地”的5G立体网络。

  在5G微站建设过程中,由于各个微站之间通过管道辐射连接,且景区弱电线路、滴灌管路错综复杂,光缆管道的开挖极易造成存量管道和线路损坏,从而影响景区的正常运营。

  甘肃移动采取人工作业、分时作业、夜间作业的方法,避开游客游览时间,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追赶施工进度,经现场测试,单小时下载、上传平均速率分别达到956Mbps、89Mbps,现场2G/4G/5G网络感知良好,150分钟的直播中,5G网络零卡顿,网络零拥塞。

  甘肃移动与敦煌研究院的合作早在2019年8月就已开启。彼时,甘肃移动、华为公司就与敦煌研究院签订了三方《5G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将在敦煌研究院所辖一院六地文物保护、历史文化研究和弘扬方面做深入性研究为基点,以信息化为载体,创建敦煌研究院5G联合创新实验室,积极探索5G技术生态应用。

  目前,除了“一院六地”,甘肃移动还完成了月牙泉、雅丹、玉门关等地区的5G网络建设。实现了月牙泉景区远程5G+AR/VR演示,雅丹、玉门关等地区的5G+无人机作业等。

  未来,甘肃移动将通过5G应用“1+1+N”的信息化建设模式,不断丰富“场景+技术+内容”新文创模式,竭力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为推动5G赋能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
2   陇南徽县:两颗“定心丸”助力乡村产业
3   甘肃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一
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开展“与
5   甘州区:稳就业守好民生底线
6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7   酒泉市税务局: 把纳税信用转化为“真
8   上半年定西新增市场主体12695户 增速达
9   七里河区检察院批捕两名以危险方法危害
10   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古浪开机
11   国网甘肃经研院自主研究撰写论文被国内
12   2020中国·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周末
13   华池: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14   雪域高原的坚守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
15   兰州市领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