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张文明:用奋斗“秀”出幸福新生活

20-05-27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牛丽娜

  “只要能吃苦就能脱贫 ,只有肯干才能致富”这是众多脱贫户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近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会宁县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向贫困宣战,干群携手共同创造美好的新生活。元淌村村民张文明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个新时代农民奋斗的华章。

  扶贫扶志更是扶智。笔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张文明1981年从部队退伍回到刘家寨子镇元淌村,一直在外面做小本生意,因此在接受新思想上比其他人更容易些,在帮扶责任人多次上门了解情况,传达党的扶贫惠民政策,张文明考虑到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在外面奔波也不切实际了,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利用好国家的好政策,多学技能,发展产业,用自己的双手去打拼,让家人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张文明告诉记者,党的政策就是好,如今他找准了脱贫致富的路子,明确了产业发展的方向,是党的扶贫政策照亮了他们家奔向小康的康庄大道。“我2017年脱贫了,这两年情况更好一点,现在基本上不愁吃不愁穿,手里还有一点余钱。”张文明自豪地说。

  如今走进张文明家,庭院整洁,窗明几净,院子正中央的牡丹迎风怒放,扑面而来的花香沁人心脾。说到以后的规划,张文明满怀信心的告诉记者,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他的日子也有奔头,再扩大养殖规模,把房子再翻新一下,让儿孙把这个日子过得更有奔头,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笔者感言】“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自强”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只有面对困难时,有着打不垮、压不弯的坚强毅力,才能跨过重重坎坷,看见希望的曙光张文明一家依靠国家的扶贫政策,实现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如今张文明一家稳定脱贫,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幸福的生活,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叩开了脱贫致富的大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武山:万亩蔬菜大棚拓宽脱贫路 【脱贫攻坚】武山:万亩蔬菜大棚拓宽脱贫路
  • 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
  •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放射科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放射科
  • 2020年中考27日起网报 2020年中考27日起网报
  • 兰州机场开设两条农产品绿色检查通道 兰州机场开设两条农产品绿色检查通道
  •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补充意见》破解房产发证遗留难题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补充意见》破解房产发证遗留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开窗见绿出门进园 百姓幸福感倍
2   金塔:老旧小区“变脸”再刷新颜值
3   会宁张文明:用奋斗“秀”出幸福新生活
4   瓜州:小豆腐“磨出”脱贫致富路
5   高台:发展特色产业让贫困户稳定脱贫
6   高台巷道镇:扮靓乡村“颜值”涵养“气
7   高台巷道镇:相约初夏 赏“醉”美沙枣
8   康县大南峪镇:千亩油菜籽开镰收割
9   山丹:就地就近就业 让贫困户在家门口
10   金塔:“甜蜜产业”甜到桃农心坎上
11   灵台:打好脱贫组合拳 开启幸福新生活
12   临泽蓼泉镇:“双带共富”激发农村发展
13   会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这么做!
14   两当:生态放养鸡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15   张掖:雨后田园美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