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20-05-27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中山桥夜景 吴存庆 摄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26日,记者从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1至4月,全省共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4亿元,两项指标仅为上年同期的29%,“五一”假期恢复至60%以上,属全国增长最快的省份之一。

  文旅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效应强,是生产力发展的增长点,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先行产业。当前,我省文旅产业发展正迎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等重大政策叠加的战略机遇,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带来的开发机遇,实施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带来的政策机遇,都对甘肃文旅产业是一次巨大的资金、技术、项目的支持,对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增强发展后劲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全省文化旅游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提质增效,有效推进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天水古城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利用项目、天水大剧院暨《天水千古秀》、天水雕漆文化博览园、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天水·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等文旅项目。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等7家银行机构与麦积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文旅企业签订金融合作协议,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等9家国内投资公司与玉门市凌志体育文化传媒公司等8家省内文旅企业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

  据了解,此次推进会共签订合作协议项目7个,投资金额71.5亿元;签订合同项目2个,投资金额4.6亿元;7家银行融资授信额度为36.5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补充意见》破解房产发证遗留难题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补充意见》破解房产发证遗留难题
  • 兰州市城关区学前教育6月2日以后陆续开园 兰州市城关区学前教育6月2日以后陆续开园
  • 兰州轨道交通拟申报4号线东岗-大学城段 兰州轨道交通拟申报4号线东岗-大学城段
  • 西北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地上建公园为黄河兰州段再添美景 西北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地上建公园为黄河兰州段再添美景
  • 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 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甘肃交警公布最新规则 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甘肃交警公布最新规则
  • 【我家住在黄河边】甘肃靖远:母亲河畔崛起新家园(图) 【我家住在黄河边】甘肃靖远:母亲河畔崛起新家园(图)
  •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省长唐仁健:长短结合稳经济,拓存创增强动能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省长唐仁健:长短结合稳经济,拓存创增强动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
2   兰州市城关区学前教育6月2日以后陆续开
3   甘肃省卫健委公布定向医学生违约名单
4   国道215线柳敦高速公路有望7月1日通车
5   兰州轨道交通拟申报4号线东岗-大学城段
6   西北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地
7   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8   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甘肃交警公布最
9   【我家住在黄河边】甘肃靖远:母亲河畔
10   丁巨胜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投
11   嘉峪关市举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安排部署
12   嘉峪关市加强城乡接合部网格化服务管理
13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省长唐仁健:长短
14   兰州石化企业精神教育基地被命名第一批
15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滕汉云同志任职的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