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中药材出口同比增长近3倍

20-05-26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中药材出口同比增长近3倍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25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经兰州海关所属金城海关监管合格,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中式成药顺利出口日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国家和地区对中药材及中式成药的需求持续增长。兰州海关结合甘肃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优势,提前对接有出口意向的企业进行重点帮扶,宣讲相关政策,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提供境外检验检疫、风险预警信息等,多角度分析疫情对出口中药材带来的影响,帮扶企业化“逆势”为“优势”,持续拓展出口市场。

  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出口中药材332吨、货值140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8倍和2.2倍;出口中式成药120吨、货值210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6.2%和89.7%。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谷 华丽蝶变 谱写城市建设新篇章 甘谷 华丽蝶变 谱写城市建设新篇章
  • 梯田变秀场 兰州夜经济再添新亮点 梯田变秀场 兰州夜经济再添新亮点
  • 兰州市住建局:老旧住宅私自装电梯无法申请补贴资金 兰州市住建局:老旧住宅私自装电梯无法申请补贴资金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乡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2   陇西:扶贫车间生产忙(图)
3   漳县:脱贫致富路上的“半边天”
4   甘谷 华丽蝶变 谱写城市建设新篇章
5   “萌牛”出征战贫穷 ——崆峒区决战决
6   中考生,你们的高中选好了吗?
7   定西:安定三聚焦提升干部脱贫攻坚能力
8   吃黑木耳中毒?只是你的泡发方式不对
9   临泽:油桃挂满枝 果农笑开颜
10   武威今年一季度减税降费八千万元
11   民乐县税务局:贴心暖心服务纳税人
12   为爱逆行 兰州市医务人员踊跃献血 捐献
13   肃北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14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公地正式
15   崇信“生态+工业”促经济转型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