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20-05-26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5月25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部门联席会议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部门联席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通报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情况,审议相关文件,推动守法普法各项工作落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青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胜之年,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还未解除,因疫情防控带来的经济社会方面的问题逐步显现,“六稳”“六保”等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更要深刻认识做好普法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抓好年度各项普法工作任务落实。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青强调,近年来,各部门各单位在普法工作中摸索出了不少好的做法,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我们既要传承和发扬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又要努力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积极探索普法宣传的新路子,开创普法工作的新局面。要不断丰富普法形式,大力开展以案释法、以法明理活动,推进“智慧普法”,加强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扩大普法教育覆盖面影响力。

  陈青强调,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推动全社会培育法治信仰、强化法治观念,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推进法治宣传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提高全省普法宣传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现场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牛纪南主持会议,并代表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对“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梁洪涛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通报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情况;审议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考评办法。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甘肃省落实普法责任制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内16家银行与省公航旅集团签署债
2   嘉峪关:补齐民生短板 提升群众幸福感
3   秦安:林果业夯实脱贫路
4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助推
5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6   牛“模”王的牛产业激活一潭水 榆中县
7   定西:渭源“四个一”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8   4月份甘肃省经济呈现恢复向好态势
9   甘肃医卫丨经常眩晕 可能是“耳石症”
10   兰州新区主干道实现电信5G网络全面覆盖
11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
12   严禁居民楼私自加装电梯 兰州市住建局
13   今明两天 甘肃省内大部有降水
14   世界无烟日丨青少年吸烟损害大脑影响智
15   狄生奎在定西市扶贫领域信访工作视频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