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甘肃评论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20-05-26 09: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问题导向,饱含辩证思维,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科学回答了“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正确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振市场信心,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必将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

  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冷静看到“危”,更要保持战略定力,努力用好“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面对前进路上的风险与挑战,只要我们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充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不断从危机中捕捉机遇、创造机遇,在变中求新、于变中求进,就一定能闯关夺隘、赢得未来。

  要充分看到,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而且,不断涌现的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正持续汇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当务之急,要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同时,要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面向未来,让我们勇担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牛“模”王的牛产业激活一潭水 榆中县
2   定西:渭源“四个一”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3   4月份甘肃省经济呈现恢复向好态势
4   甘肃医卫丨经常眩晕 可能是“耳石症”
5   兰州新区主干道实现电信5G网络全面覆盖
6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
7   严禁居民楼私自加装电梯 兰州市住建局
8   今明两天 甘肃省内大部有降水
9   世界无烟日丨青少年吸烟损害大脑影响智
10   狄生奎在定西市扶贫领域信访工作视频会
11   甘肃省连续5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2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公地正式
13   204个党组织 1200多名党员签订承诺书
14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为建设幸福美好
15   甘肃省市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