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双带共富”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20-05-27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肖佳悦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扎实开展“双带共富”行动,采取“党支部+党员+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创办各类经济实体,形成“党员+群众(贫困户)”的帮带模式,探索推行“能人大户+贫困户”产业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

  公玉龙是蓼泉镇墩子村村主任,也是一名党员,具有多年养殖经验,目前在墩子村养殖小区一期养殖130多头肉牛。今年,结合“双带共富”行动,公玉龙带头报名,在扩建的养殖小区三期新建一栋圈舍。

  公玉龙告诉笔者,“去年到今年养殖业的行情非常好,一头牛的利润都在2000块钱左右,结合县委一号文件,作为村干部和党员,我先带头在养殖小区修建一栋圈,带动我们村上其他农户,共同参与发展草畜产业。”

  "双带",即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勤劳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蓼泉镇通过开展“双带共富”行动,调动农村党员积极致富、带头致富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村级工作的开展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目前,蓼泉镇各村均已培育党员“创业带富”典型3-5名。

  “2018年,我们村上的党员干部共同成立了敦盛肉牛养殖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已有养殖户50户,存栏肉牛2500头,今年新规划养殖场区建设项目,有两名党员带动8户农户参与养殖,该项目从4月份开始建设,预计到7月份投入使用。 ”蓼泉镇墩子村党总支书记王吉峰说。

  为解决人畜分离问题,蓼泉镇镇村两级从群众需求出发,多次研究讨论,决定扩建养殖小区。

  “我们这是按80栋圈舍规划的,也就是说是分阶段进行的,我们今年先做示范,要是年底能挣上钱,肯定到这地方来的农户就多了,明年后年的话,就能把农户全都集中到这个地方来。”蓼泉镇墩子村党总支书记王吉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 借“船”乘“风” 破浪前行 ——金昌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借“船”乘“风” 破浪前行 ——金昌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小金银花开出大产业 ——通渭县金银
2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
3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
4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有关会议
5   片片绿色,片片都是“民勤”(生态治理
6   陇南宕昌加大民生保障力度
7   陇南康县:搭上“电商快车”,做大“甜
8   怎样将展会推上“云”端 7月2日开幕
9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10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
11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举办新《土地管理法》
12   武威市开展景区讲解员文明礼仪线上线下
13   孙光慧任嘉峪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14   TA们已强势“成团”啦!
15   甘肃通渭:强产业抓项目助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