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放射科

20-05-27 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2019年12月7日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通知公布

  甘肃省省级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和专业

  甘肃省人民医院

  共34个学科和11个专业上榜

   甘肃省人民医院 医学影像科

  省级医疗卫生重点学科

  甘肃省人民医院放射科是我省首批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影像诊疗中心的主要组成部分。放射科目前有职工72人,医、技、护队伍齐全,人员结构合理,其中高级职称3人,副高职称7人,中级职称16人,博士学位2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4人。

  科室硬件设施不断改善,目前拥有世界先进的SIEMENS Ysio DR 1台,GE Discorey XR650 DR 1台,SIEMENS移动DR 4台,锐科移动DR1台,SIEMENS AXIOM Luminos dR多功能平板数字胃肠机1台,GE Lightspeed多层螺旋CT 2台,SIEMENS炫速双光子CT 1台,SIEMENS Amira、SIEMENS ESSENIA、PHILIPS Achieva/Intera 1.5T高场核磁共振3台、SIEMENS SKYRA 3.0T高场核磁共振1台以及完善的影像归档和通信系统(PACS),并全面投入使用,诊断报告已完全实现计算机化,在我省放射科中处于领先地位。

  科室根据临床与患者的需求以及学科的发展,开设了6个亚专业影像专科门诊(神经影像诊断专科门诊、CT介入及头颈部影像诊断专科门诊、胸部影像诊断专科门诊、腹盆部影像诊断专科门诊、心血管影像诊断专科门诊、骨肌影像诊断专科门诊)和1个影像咨询门诊,亚专业专科门诊分别由具备亚专业资质和方向的高级职称医生和高年资主治医师担任,对所在亚专业的影像提供会诊和分析,最大程度上解答和解决临床或者患者关心的亚专业影像问题。影像咨询门诊由放射科高级职称医生担任,主要对临床和患者进行影像报告的解读、影像检查技术的选择等方面问题进行咨询。

  CT引导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肿瘤

  CT引导下术中增强胰尾部穿刺

  科室特色技术有急性胸痛三联症CT“一站式检查”, CT心脏冠脉成像,CT引导下肺病灶活检术、后腹膜神经阻滞术、肿瘤射频消融术、体内放射性粒子置入术,CT关节软组织尿酸盐成像,CT泌尿系结石成分分析,CT骨密度定量分析,3.0T磁共振的脑卒中筛查、肿瘤筛查、肿瘤术前影像评估,3.0T MR心脏、乳腺综合检查等。科室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有低剂量CT引导下肺部占位性病变穿刺活检术、复杂病变术中增强定位、CT引导下胰尾占位性病变穿刺活检术。

  影像医学教研室是依托甘肃省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影像诊疗中心建立的教研室,目前主要承担着兰州大学及甘肃中医药大学的理论教学和多所院校的实践教学工作。 教研室设备先进,师资队伍雄厚,多名青年教师参加兰州大学及医院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并荣获佳绩。科室还承担着全省各基层医院放射医师、技师的进修培训工作等。

  自启动医联体签约仪式以来先后共有包括宕昌县人民医院、华池县人民医院等14家医院放射科加入医联体,科室先后15次前往指导MR技术、CT血管技术等业务工作,远程会诊75人次。科室多次、定期派人协助建立东乡县、西和县、临潭县人民医院区域影像中心,目前已经开始投入使用,并指定专家长期对上述3个影像中心进行指导帮扶工作。

  随着甘肃省人民医院的跨越式大发展,甘肃省人民医院放射科的全体医技护人员也将努力的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竭诚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医疗、保健、预防等工作,为提高全省人民的医疗健康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中考27日起网报 2020年中考27日起网报
  • 兰州机场开设两条农产品绿色检查通道 兰州机场开设两条农产品绿色检查通道
  •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补充意见》破解房产发证遗留难题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补充意见》破解房产发证遗留难题
  • 兰州市城关区学前教育6月2日以后陆续开园 兰州市城关区学前教育6月2日以后陆续开园
  • 甘肃省卫健委公布定向医学生违约名单 甘肃省卫健委公布定向医学生违约名单
  • 兰州轨道交通拟申报4号线东岗-大学城段 兰州轨道交通拟申报4号线东岗-大学城段
  • 西北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地上建公园为黄河兰州段再添美景 西北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地上建公园为黄河兰州段再添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中考27日起网报
2   盐什公路各项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于6月底
3   兰州机场开设两条农产品绿色检查通道
4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5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
6   兰州市城关区学前教育6月2日以后陆续开
7   甘肃省卫健委公布定向医学生违约名单
8   国道215线柳敦高速公路有望7月1日通车
9   兰州轨道交通拟申报4号线东岗-大学城段
10   西北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地
11   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12   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甘肃交警公布最
13   【我家住在黄河边】甘肃靖远:母亲河畔
14   丁巨胜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投
15   嘉峪关市举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安排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