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广河县“四心服务”提升村党组织专职书记综合素质

20-05-12 14:3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广河县“四心服务”提升村党组织专职书记综合素质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茹萍 通讯员 马吉志)广河县坚持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以结对帮带、精准培训、压实责任、激励督促为措施,开展“四心服务”,全面提升村党组织专职书记综合素质。 

  结对帮带筑同心。建立专职村党组织书记结对帮带和谈心谈话制度,实行1名乡镇包村领导、1名驻村干部、1名村干部“3+1”结对帮带机制,开展“捆绑管理”,助其快速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精准培训提信心。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网络自学等方式,精准化开展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线上学习平台,引导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学习党务基本知识、党建重点任务、脱贫攻坚等相关政策,倒逼专职党组织书记快速寻找差距和不足,着力营造互学互促、弥补提升的良好氛围。 

  压实责任炼恒心。将新录用的专职党组织书记安排到软弱涣散、工作任务大、脱贫攻坚任务重的村,给他们压担子、交任务、教方法,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等工作的责任落实,将工作成效和个人年度考核直接挂钩,让他们在基层一线积累工作经验,增长实践才干。 

  激励督促践初心。采取实地查看、随机抽查、专题询问的方式,对专职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掌握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工作成效,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告知、跟踪整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返贫 武威凉州区脱贫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返贫 武威凉州区脱贫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城
2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举办“青年成长”主题
3   嘉峪关市持续扎紧公共环境卫生“篱笆桩
4   嘉峪关市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
5   嘉峪关市“六稳”“六保”工作扎实开展
6   临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花”
7   灵台: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
8   徽县打响城区“拆违治乱”攻坚战
9   敦煌“土地流转+”实现双赢
10   阿克塞打造“甘味”知名品牌
11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
13   都市靓丽白领愁嫁?骗局!(图)
14   从警8年初心“伊”始——一位派出所民
15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