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灵台: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20-05-12 14: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灵台: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景洁)今年以来,灵台县上良镇坚持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作为提升群众生态文明意识、转变传统生产生活方式、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的“民心工程”和“惠民工程”来实施,科学谋划,抓主抓重,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全镇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注重垃圾清理,实现收运规范化。认真抓好农村垃圾集中收集转运处理工作,积极发动群众,集中开展了生活垃圾、生产垃圾及柴草土堆等废弃物的集中清理工作,对公路沿线、村社道路、房前屋后、养殖小区等场所进行了重点整治,对“脏乱差”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积极引导群众分类投放生产生活垃圾,督促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每2天对垃圾收集1次,再由镇垃圾中转站统一转运,全镇4月份累计清运垃圾4.56吨。

  注重风貌管控,实现村庄整洁化。以危旧房屋和废弃建筑物拆除“清零”为目标,重点围绕易地扶贫搬迁户、危房改造户、一户多宅等重点户,进一步加大废弃庄基拆除复垦力度,组织各村扎实开展了危旧建筑物摸底工作,全镇共排查摸底危旧建筑物214处,至目前,已拆81处。为了解决农户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安排各村以社为单位,在群众居住相对集中区域新建固定垃圾收集仓52座。

  注重作用发挥,实现工作长效化。坚持将建章立制作为巩固垃圾治理成效的有力抓手,持续定期开展“七净一规范”和“四项教育”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从严管理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全面推行村庄清扫保洁制度,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以“划片包干”“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加强日常清扫保洁;加大对街区及“三边一部”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切实做到视野之内无垃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返贫 武威凉州区脱贫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返贫 武威凉州区脱贫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打响城区“拆违治乱”攻坚战
2   敦煌“土地流转+”实现双赢
3   阿克塞打造“甘味”知名品牌
4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
6   都市靓丽白领愁嫁?骗局!(图)
7   从警8年初心“伊”始——一位派出所民
8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9   “五一”期间金昌市共接待游客14.5万人
10   全省“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培训班在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县:特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
13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14   21个!甘肃省将开展地质灾害防治资质单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