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王大睿深入灵台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04-30 17:2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王大睿深入灵台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大睿在督查调研灵台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王大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灵台县上良镇合集村、朱堡村,随机走访贫困户,现场查看危房改造工程和果园建设,并与随后到来的县乡村干部和正在入户的帮扶单位工作人员深入了解问题筛查、政策落实进展情况,面对面探讨解决的办法和措施。他要求各级干部要沉下去,把问题筛出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确保各类问题化解清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王大睿强调,住房是脱贫验收的重要指标,关系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财产安全,县上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紧盯普查验收标准,对住房安全深入“过筛子”摸排,对“四有人员”和非贫困户危房,要统筹资金,加快改造进度,确保农村危旧房屋彻底清零。要积极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群众对长期闲置废弃的危旧房屋、“空心房”及时拆除,对村内的残垣断壁、柴草乱堆、垃圾乱倒等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予以大力整治,全面消除农村“视觉贫困”。要高度重视抓好产业培育和劳务输出工作,不断夯实群众稳定脱贫的收入基础。

  王大睿还审定了镇村制定的帮扶资金使用计划。

  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参加督查调研。 (史政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余世勇等同志任职、
2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永生受
3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建议81件
4   凝心聚力 逐梦前行——政协白银市七届
5   昂首再奋进 扬帆启新程——白银市九届
6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7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银市第七届委员
9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10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11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银市第七届委员
13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14   白银日报社领取新版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
15   凝心聚力绘宏图 再擂战鼓踏新征——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