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城乡养老待遇水平

20-05-12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城乡养老待遇水平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王璐)初夏的关城景区草长莺飞,花团锦簇,风景秀美如画。刘奶奶和张奶奶在这里逛了一上午,快到中午的饭点,两人一起朝北走了500米,就来到峪泉镇二组的畅春园餐饮度假村“扫脸吃午饭”,几分钟时间,热腾腾的臊子面就端上了桌,一人一大碗吃得饱饱的。

  在这家畅春园餐饮度假村门外的墙上,挂着一块“嘉峪关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点”牌子。这是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峪泉镇新增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点,满足条件的农村老人都可以就近通过“扫脸”在这里吃爱心午餐。

  为统筹城乡养老服务均等化,我市将农村老年人纳入了居家养老服务补贴范围,依照城市居家老年人同类别爱心午餐补助标准,以购买服务方式配送爱心食品。在此基础上,今年5月份,又在新城镇建鑫源餐饮店、峪泉镇二组畅春园餐饮度假村、安远沟村五组滋德餐饮店设立了3家农村热餐服务点,为农村老人提供与城市老人同等待遇的爱心午餐服务。

  为逐步向城市居家养老服务靠拢,破解农村养老理发难题,还在峪泉镇聂冬梅美发店、新城镇名扬理发店、文殊镇石桥村修饰美美发店,设立了居家养老服务点,为农村老人提供剪发服务。峪泉镇的李大爷高兴地说:“以前头发长了就让姑娘给我随便剪一下,现在政府掏钱,每个月都可以去聂冬梅家理个发。”

  “扫脸吃午饭”让农村老人和城里老人有一样的“口福”,农村爱心理发店的设立“剪齐”了城乡的养老待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返贫 武威凉州区脱贫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返贫 武威凉州区脱贫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举办“青年成长”主题
2   嘉峪关市持续扎紧公共环境卫生“篱笆桩
3   嘉峪关市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
4   嘉峪关市“六稳”“六保”工作扎实开展
5   临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花”
6   灵台: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
7   徽县打响城区“拆违治乱”攻坚战
8   敦煌“土地流转+”实现双赢
9   阿克塞打造“甘味”知名品牌
10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
12   都市靓丽白领愁嫁?骗局!(图)
13   从警8年初心“伊”始——一位派出所民
14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5   “五一”期间金昌市共接待游客14.5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