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持续扎紧公共环境卫生“篱笆桩”

20-05-12 1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守好公共生活“文明线”

  我市持续扎紧公共环境卫生“篱笆桩”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杨亮)今年,我市将持续加强城市道路、公共场所的清扫保洁及收集清运工作力度,清理卫生死角,定期对环卫设施进行清洗消毒,确保城市道路、公共场所无卫生死角、无垃圾暴露、无抛撒遗漏,科学合理配置垃圾收集设施,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设施完善。

  加强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场所的清扫保洁,做到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公共卫生间保洁及时、无异味,垃圾清运及时,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完善环卫设施配备,对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吸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劝阻处罚。

  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彻底整治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生活垃圾乱堆乱倒等现象,拆除私搭乱建,确保城市道路整洁美观。加强商业门点清扫保洁,店内窗明几净,环境卫生及门头牌匾干净整洁,物品排放有序。彻底整治广告市场,拆除违规设立的户外广告,整治乱贴乱画,督促相关部门更换更新破损广告画面,对各类“小广告”进行全面整治。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张贴喷涂“小广告”行为,从源头上根治非法“小广告”。

  做好城市基础设施保洁工作,对环卫设施、城市雕塑、景观小品、主次干道两侧灯箱、交通站点灯箱、路政设施、交通指示牌、交通隔离栏进行清洗,保证干净整洁。加大建筑工地、拆迁现场污染整治,所有建筑、拆迁工地实行封闭围挡施工,落实施工防尘降尘措施,减少施工扬尘污染。规范场内施工物料堆放,规划建筑渣土处置场所,实行密闭化运输。做好道路绿化带、景观功能的交通转盘、公共植被绿地、林地、行道树沟内杂草、垃圾的清理工作。加强对废品回收站点的规范化管理,回收站点干净整洁,废品堆放有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返贫 武威凉州区脱贫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返贫 武威凉州区脱贫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
2   嘉峪关市“六稳”“六保”工作扎实开展
3   临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花”
4   灵台: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
5   徽县打响城区“拆违治乱”攻坚战
6   敦煌“土地流转+”实现双赢
7   阿克塞打造“甘味”知名品牌
8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
10   都市靓丽白领愁嫁?骗局!(图)
11   从警8年初心“伊”始——一位派出所民
12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3   “五一”期间金昌市共接待游客14.5万人
14   全省“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培训班在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县: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