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金融机构各项贷款突破500亿元大关

20-05-11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州金融机构各项贷款突破500亿元大关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姝 通讯员 孙前有 罗晶)近年来,我州金融机构认真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持续加大对全州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金融运行继续保持稳定、持续、健康发展态势。截止2020年4月底,全州金融机构各项贷款突破500亿大关,余额达508.68亿元。 

  从历史数据来看,我州各项贷款经历了几个重要时间节点,2011年余额突破100亿元,2013年6月突破200亿元,2014年8月突破300亿元,2016年4月突破400亿元,2020年4月突破500亿元。全州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从2008年的54亿元增加到2020年4月末的508.68亿元,12年间增长近10倍,有效发挥了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核心作用。 

  从类别来看,住户部门贷款是我州最主要的贷款,余额328.65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64.61%,较年初增加26.98亿元,增长8.94%;同比增加29.38亿元,同比增长9.82%。企(事)业单位贷款余额为180亿元,占各项贷款的35.39%。 

  从实际投向来看,今年我州金融机构加大项目贷款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了南阳渠提质增效工程、临大高速、沿洮河经济带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建筑业成为我州贷款投向最为集中的行业,余额为亿元30.7亿元,较年初增长54.66%,同比增长85.27%。 

  从贷款机构来看,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贷款增量占贷款增加额的三分之一,充分发挥了支持县域经济和“三农”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年内新增贷款20.69亿元,政策性银行年内新增17.52亿元,四家国有商业银行年内新增贷款7.89亿元,分别占贷款增加额的37.14%、31.45%和14.17%。 

  从贷款类型来看,涉农贷款余额382.61亿元,大中小型企业贷款余额171.76亿元。其中小微型企业贷款余额107.58亿元,较年初增长16.13亿元,占全部新增额的59.39%,较好地满足了州内大中小型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尤其是小微企业获得了有力的信贷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首家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2   完善密码法治 筑牢网络安全
3   《密码法》护航网络安全
4   嘉峪关市开展全市建筑市场和质量安全综
5   嘉峪关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6   嘉峪关市4家民营企业入围甘肃省民营企
7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落实惠企政策“大礼包
8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
9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
10   兰州市消费品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11   甘肃省首个5G智慧矿山项目签约
12   敦煌3个文化馆图书馆分馆挂牌运行
13   玉门市:探索移民乡镇脱贫致富新路子
14   天水将建图书馆和文化馆 两座新馆明年8
15   甘肃省首家“营养示范基地”花落武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