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玉门市:探索移民乡镇脱贫致富新路子

20-05-11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玉门市:探索移民乡镇脱贫致富新路子

  近日,在玉门的乡村,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玉门市独山子乡金泉村2组的周兰花有3座温室,分别种着人参果、西红柿、辣椒。每天天未亮她就会到温室打理作物。“1座80米长的温室,种植圣女果毛收入4万余元。只要按照技术员说的去管理,肯定能种好,也不愁销路。”周兰花说。

  在农技专业人员的服务指导下,从未温室种植过的移民群众走上了精细化种植的道路。“温室种植对于移民乡镇的群众来说,无疑是一场革命。温室种植规模不断壮大,离不开群众的勤劳,更离不开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及干部的帮扶。”玉门市农技服务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韩斌杰说。

  2020年,玉门市计划投入133.92万元发展“五小”产业项目29个,涉及贫困户1305户。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玉门市积极联系市内各企业,加大对本地建档立卡人员的招工力度,依托“扶贫车间”、农民专业合作社、日光温室等产业发展项目,有效缓解建档立卡劳动力务工需求。“我去年种了6亩苜蓿和油葵,毛收入2.5万余元,卖了10只羊,收入约6000余元。”柳湖镇富民村2组村民曹早梅说,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他们过上了富裕日子。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质量,玉门市制定《玉门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对不稳定脱贫户11户47人、边缘户5户24人,以及影响巩固脱贫成果的重点人口和突出问题挂牌督战,分别建立市级领导包乡和乡镇领导包村的“一对一”督战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强化扶贫产业园建设,计划投资258万元,在黄闸湾镇和柳湖镇建设2个产业扶贫示范园区,发展辣椒种植和拱棚瓜菜。引导、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瓜、果、菜、猪、羊、草六大产业,落实种植养殖项目资金2731万元,为玉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通讯员 杨棋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出大山天地宽 生态移民走上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出大山天地宽 生态移民走上致富路(图)
  •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将建图书馆和文化馆 两座新馆明年8
2   甘肃省首家“营养示范基地”花落武威
3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4   13-15日甘肃省南部多小雨或阵雨天气
5   青兰高速兰州段第二阶段路面改造工程已
6   兰州西出口至北环路出口道路有变动
7   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
8   兰州西固区集中销毁假劣商品
9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办国际护士节颁奖典礼
10   兰州新区检察院开展自助售货设备公益诉
11   5月1日以来甘肃省夜间查处公路交通违法
12   兰州市纪委监委制定并发布《2020年推进
13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兰州赛点决赛
14   兰州榆中县“三聚焦”为一线扶贫干部“
15   兰州新区彩虹街道正式启动“大工委”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