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落实惠企政策“大礼包”

20-05-11 1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为经济恢复赢得信心

  我市多措并举落实惠企政策“大礼包”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李多进)为积极对冲疫情影响,我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55 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36条”,及时出台支持企业发展“13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48条”、金融服务民营企业“18条”等政策,帮助市场主体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

  着力推动稳岗就业。累计为502户企业、5345 名职工劳动用工备案,发布513家次企业用工信息1.16万条,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628人,帮助2.71万名劳动力返岗复工。给予符合享受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2019年度失业保险缴费总额50%的稳岗返还,170户企业享受稳岗返还及补贴3130万元。拨付农民工就业培训费100万元,为67 名企业在岗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9.9万元。

  全面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建立银行账户防疫“绿色通道”70个,办理展期、续贷54.96亿元。支持酒钢集团公司发行债券40亿元,2户企业通过股权质押融资3500万元。完善融资担保服务,下调贷款担保利率0.5—2个百分点,对疫情保障相关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为45户企业、10户个体工商户提供了1.52 亿元的贷款担保增信支持。认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20%,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10万元。为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的6户企业落实优惠利率贷款及专项贷款1.1亿元。截至3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余额576.95亿元,增长5.3%。

  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对纳入国家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在中央、省级财政贴息的基础上,市级财政再予贴息支持,总贴息率100%。对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幅前10名的给予奖励;对消杀类、防护类产品生产企业,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和承担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工和储备的商贸流通企业,分别按实际销售额的前10名给予奖励。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385户企业减免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102万元;累计为58户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9338.6万元;退还39户企业疫情期间“延期申报”罚款1955万元;退还疫情期间“逾期缴纳税款”滞纳金1768.7万元。为企业退税1833万元,减免110户企业房产税土地使用税500万元;为2384户次纳税人免税264.1万元,为9户工商户免征增值税11.4万元。

  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科技发展,对获得省级研发费用补助的企业,按照省级补助的50%给予再补助。落实延缓减免缴纳社保费政策,1224 户企业缓交社保费1.51亿元,至6月底缓缴住房公积金1.5亿元以上,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1.42亿元。累计为承租写字楼、商铺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824户中小微企业和商户减免房租逾1000万元。累计为7761户市场主体兑付优惠电价227万元,其中为49户大工业电力用户兑付144.4万元,为7730 户一般工商业用户兑付82.6万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行网上审批、帮办代办、容缺受理等模式,共受理事项1.2万件,通过“不见面审批”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14件,在线审核备案公开招标项目13项。对疫情防控建设项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应保尽保、挂账使用。加快“证照分离”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行市场主体“简易注销”。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9”系列配套措施,为30户企业奖励资金536.6万元。加大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清理力度,完成今年剩余款项清偿进度的80.9%。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完成集中采购项目8个,小微企业中标7家,中标金额6184.6万元,占比95.4%。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
2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
3   兰州市消费品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4   甘肃省首个5G智慧矿山项目签约
5   敦煌3个文化馆图书馆分馆挂牌运行
6   玉门市:探索移民乡镇脱贫致富新路子
7   天水将建图书馆和文化馆 两座新馆明年8
8   甘肃省首家“营养示范基地”花落武威
9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10   13-15日甘肃省南部多小雨或阵雨天气
11   青兰高速兰州段第二阶段路面改造工程已
12   兰州西出口至北环路出口道路有变动
13   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
14   兰州西固区集中销毁假劣商品
15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办国际护士节颁奖典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