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市:“花儿之乡”花满城

20-05-11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临夏市:“花儿之乡”花满城

  伴随着河州牡丹的盛开,2020河州牡丹文化月“云赏牡丹”系列活动省内外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如期而至。5月7日,记者走进临夏,对临夏市旅游产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采访。

  初夏季节,大夏河畔牡丹花盛开。历史悠久的河州大地,不仅是“中国花儿之乡”,也是我国紫斑牡丹的发源地之一。花儿和牡丹紧密相关,成为活跃在河州大地上的特色文化资源。

  据临夏市旅游服务中心主任袁雅娟介绍,河州牡丹不同于菏泽、洛阳牡丹,它因特有的紫斑牡丹而闻名,河州紫斑牡丹因花瓣基部有一个明显的色斑而得名,其花大色艳、香味浓郁,株丛繁茂,根、皮、仔、仁可供药用等特点享誉华夏,展示着高原牡丹独有的特质美,具有国色天香的称号,深受人们的喜爱。

  临夏市素有“牡丹随处有,胜绝是河州”的民间佳话,除了河州紫斑牡丹,这里还有白牡丹、红牡丹、绿牡丹、黑牡丹等牡丹资源。“几乎世界上所有的牡丹品种,我们这里基本都能找得见。”古河州酒厂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河州牡丹,名不虚传。在临夏市滨河路一带,牡丹已经形成了长达60里的牡丹长廊,构成了一道美丽的牡丹景观带。随着牡丹文化体系的形成,新的牡丹产业链已经形成,牡丹产业开发步伐正在加快。目前,临夏市种植牡丹1.2万亩,全市有10家牡丹种植企业,有43家牡丹合作社,牡丹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每年5月,全市牡丹盛开之时,这里的牡丹文化月活动都要如期举行,牡丹从庭院栽培逐步走向赏花经济,已演变成城市绿色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新兴产业。今年牡丹文化月期间,截至5月10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人数约4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15亿元,实现了今年旅游开门红。(记者 王云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出大山天地宽 生态移民走上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出大山天地宽 生态移民走上致富路(图)
  •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气象局:预计5月对流天气增多 要
2   兰州市拟建跨境电商大学生(双创)产业园
3   崆峒区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   漳县旅游业逆势崛起
5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
6   王军主持召开天水市促消费扩内需工作座
7   遏制交通事故 甘肃省严查夜间交通违法
8   王军:科学谋划“十四五”电力发展 推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
10   甘肃省培训输转“陇原妹”逾15万人次
11   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
12   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5月27日开考
13   提振信心促消费!天水倡导领导干部带头
14   甘肃省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
15   甘肃省联合整治河湖流域“四乱”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