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军主持召开天水市促消费扩内需工作座谈会

20-05-11 10:06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王军主持召开天水市促消费扩内需工作座谈会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天水日报记者吴丽娜】5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召开全市促消费扩内需工作座谈会,解读相关政策文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王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让消费更好支撑经济平稳运行,让内需更好拉动经济回升向好,确保实现年初既定的发展目标。

  市领导赵四辈、逯克宗、张栋梁、汪小娟,市政府秘书长王永祥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天水市关于进一步提升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着力扩大内需实施意见》和《天水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行动计划》作了解读;百事通旅行社、陕西白鹿仓、永盛五交化、欧华盛汽车销售、兰天城市广场、金色阳光实业等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王军指出,消费是经济循环的重要一环,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在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促消费扩内需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六稳”“六保”的部署要求,紧紧扭住消费这个需求中的核心因素,千方百计把疫情防控中被抑制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催生的新兴消费壮大起来,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王军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等进行宣传推送,持续扩大政策知晓度。要聚焦批发零售、餐饮住宿等重点行业,紧盯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商贸物流等关键领域,加快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创新推广新的消费模式,努力把天水人口、区位等优势发挥出来,把消费潜力挖掘出来,促进经济企稳向好。要进一步抓好农村村组道路、农村清洁能源、农村电网、全市水网、冷链物流、老旧小区改造、重大物资储备、5G网络建设等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同时,结合新消费全力推进“新基建”,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要切实打好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的“组合拳”,主动服务企业,上门落实政策,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促消费扩内需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出大山天地宽 生态移民走上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出大山天地宽 生态移民走上致富路(图)
  •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遏制交通事故 甘肃省严查夜间交通违法
2   王军:科学谋划“十四五”电力发展 推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
4   甘肃省培训输转“陇原妹”逾15万人次
5   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
6   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5月27日开考
7   提振信心促消费!天水倡导领导干部带头
8   甘肃省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
9   甘肃省联合整治河湖流域“四乱”问题
10   兰州市启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活
11   收费站入口选择哪条通道 通行费如何查
12   甘肃省开辟群众体育工作新途径
13   春雷计划2020甘肃跨境电商云峰会在兰举
14   “靖远速度”带来脱贫致富新希望
15   今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5月27日开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