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20-05-11 09:28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综合治理烟气 严格防控扬尘

  前三月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作为改善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前三月,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87天,达标率95.6%,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我市是典型的工业城市,工业生产中产生的烟尘严重影响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十三五”以来,金川集团公司持续加大烟气综合治理,建成了4套冶炼炉窑环保集气碱吸收系统,污染排放逐年下降,实现达标排放。生态环境部门加大对各类工业企业的检查力度,全面落实原辅料场及渣场防扬尘、防流失、防渗漏“三防”措施。目前市区56个各类工业企业物料、渣土堆场,通过推平压实、洒水降尘、抑尘网覆盖、装袋贮存、围挡等措施,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今年,金川集团公司实施精矿入仓管理,覆盖露天料堆场总面积约12.84万平方米,投资1000万元对储煤中心煤场扬尘进行治理,并启动实施冶炼渣场生态修复等项目,进一步提升扬尘污染管控水平。工信部门牵头对辖区内煤炭经营企业、储煤场及运煤车辆扬尘等问题进行整治。

  按照《市建筑施工物尘污染防控管理办法》,市住建部门与施工、监理方签订责任书,督促规模以上建筑工地在出入口安装监控装置,与住建局视频监控中心互联互通,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市区建设项目全面落实“六个百分之百”防尘抑尘措施。

  加强市区裸露土地扬尘管控,根据裸露土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治理方案,对需进行扬尘污染治理的地块,通过防尘网覆盖、围挡、绿化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扬尘管控,对市区主次道路进行“清洗、除尘、吸污”一体化清扫保洁作业,配置4台洒水车对新华路、北京路等13条路段实施洒水作业,增加清扫频次,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以上。按照全域无垃圾整治要求,重点对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扬尘点位清理整治。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的管控查处力度,减少车辆撒落造成的扬尘污染,2019年以来,共纠正查处不覆盖、沿途遗撒等违法行为295起,未经审批擅自处置建筑垃圾行为2起,罚款9.25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市相关部门出台惠民措施解决公积
2   白银平川区: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3   白银景泰县举办援鄂医护人员面对面分享
4   甘肃省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5   白银:希望在黄土地上升腾
6   “五一”期间消费品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7   狄生奎在定西市安定区调研产业发展及脱
8   孙伟在听取定西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
9   白银景泰:旅游业带红小生意
10   盛世兴水 润泽百姓——白银靖远县水利
11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
12   兰州市着力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重点 从规
13   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血液透析机及相关配
14   好少年 好榜样丨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
15   古城镇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