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20-05-11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罗崇明 王磊 李小满

  五一小长假期间,平川区小黄湾景区自驾游热度一路飙升,乡村旅游给当地百姓带来无限商机,加快推进了乡村旅游产业化、品牌化、持续化,实现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

  走进平川区水泉镇小黄湾,笔者看到三五成群的游客结伴而行,梨白桃红、风景秀丽,引得游人驻足拍照,络绎不绝的游客给小黄湾景区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乡村旅游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当地特色美食的加盟。黄湾臊子面、红石板锅盔、手工凉面、凉粉、甜醅,品尝不尽的家乡美味,乡村美食不但是推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乡村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乡村历史和风俗的见证。

  平川区水泉镇小黄湾村美食街摊主李守章告诉记者:“这个五一假期开始之后,明显感觉到游客比前面多了好多,生意也确实比前段时间好了太多,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我很有信心致富奔小康。”

  小黄湾村美食街摊主崔生宝说:“景区的知名度也越来越好,当地村民也开始炒鱿鱼炒米线等特色小吃,现在游客也特别多,我们也卖得特别好,一天预计收入个3千元钱左右。”

  为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小黄湾景区通过各类乡村文化活动聚集人气,提升乡村旅游吸引力,实现富民增收,让百姓得实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景泰县举办援鄂医护人员面对面分享
2   甘肃省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3   白银:希望在黄土地上升腾
4   “五一”期间消费品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5   狄生奎在定西市安定区调研产业发展及脱
6   孙伟在听取定西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
7   白银景泰:旅游业带红小生意
8   盛世兴水 润泽百姓——白银靖远县水利
9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
10   兰州市着力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重点 从规
11   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血液透析机及相关配
12   好少年 好榜样丨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
13   古城镇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发
14   戴超调研定西市快递物流业发展时强调
15   兰白试验区 兰白自创区引领甘肃省科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