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希望在黄土地上升腾

20-05-11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希望在黄土地上升腾

  记者 黄武

  2019年,总占地871亩,计划总投资4.75亿元的新希望公司年出栏50万头生猪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园区建设项目落户在靖远县北滩镇。

  该项目自2019年3月份落地以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坚持投资,注资1.089亿元成立了白银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同时,靖远县坚持真服务,全程实行“五个一”推进机制,定期听取进展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协调推动落实,帮助完成了项目备案、新公司注册、环评、稳评、土地等前期手续,协调解决了用电、道路、供水等问题。

  2019年8月30日,新希望公司年出栏50万头生猪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截至去年底,该项目已支付投资款3.5亿元完成所有建设内容,共建成5个生产单元,2个生活单元,栏位、环控系统、料线系统、空气过滤系统、高压清洗系统等大宗设备已全部安装并运行良好。

  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吉忠告诉记者,在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已吸纳劳动力395人,其中甘肃籍380人(靖远籍320人,建档立卡人口57人),所有务工人员全部签订了正式劳动合同,全部缴纳了“五险”,每人的月均收入为4162元(不含五险)。项目全部投运后,可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扶贫效益和生态效益,结合下一步实施的2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扶贫项目,预计可带动当地5000余名贫困人口持续增收。

  唐吉忠说,新希望公司年出栏50万头生猪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园项目,现已饲养母猪20288头,分娩猪崽11600余头。同时,113户农户以扶贫模式代养育肥猪102360头,预计户均年收入可达到30万元。预计今年底可实现出栏30万头,存栏20万头,达到整场满负荷高效运行。

  据了解,对有意愿从事养殖业的贫困户,白银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培训合格后可聘为公司饲养员,优先聘用当地贫困户和靖远县户籍大专院校毕业生,预计解决就业500人,有效破解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后续产业就业问题。公司可带动饲料销量近21万吨,消化玉米原粮20万吨左右,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大量有机肥料,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4月28日,靖远县又与白银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了年产21万吨猪饲料加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500万元),选址在刘川工业园。

  想养猪,有大企业可以带动发展;想务工,大企业能提供岗位;想种地,家门口就有优质有机肥。时下,对于北滩镇的贫困群众来讲,所有美好的希望就在脚下、就在眼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期间消费品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2   狄生奎在定西市安定区调研产业发展及脱
3   孙伟在听取定西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
4   白银景泰:旅游业带红小生意
5   盛世兴水 润泽百姓——白银靖远县水利
6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
7   兰州市着力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重点 从规
8   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血液透析机及相关配
9   好少年 好榜样丨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
10   古城镇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发
11   戴超调研定西市快递物流业发展时强调
12   兰白试验区 兰白自创区引领甘肃省科技
13   庆阳市卫健委市级居民电子健康卡管理平
14   西峰区集中办公区物业、食堂管理服务外
15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应急委(安委会)第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