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应急委(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

20-05-11 09:1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戴超主持召开市应急委(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张莉芳)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召开市应急委(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副市长、市应急委(安委会)副主任杨晓锋、马文玫,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会议。   

  戴超强调,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各行业领域加快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正在全面恢复正常。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担负起“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责任,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加快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狠抓风险隐患整治清零、跟踪督办和执法检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应急管理系统项目建设、应急演练等重点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戴超强调,解封不等于解防,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当前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的严峻形势,给国内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带来了很大难度,外防输入压力与日俱增。全市上下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以变应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力争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湖北和武汉来甘返甘人员、返阳患者和要求复检人员的管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赢得时间和空间。   

  戴超还对经济形势研判、项目建设、春耕春防春造、招商引资和药博会、马铃薯大会两个节会筹备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应急管理委员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定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 全民参与 共享健康——甘肃省爱国卫生月活动综述 全民参与 共享健康——甘肃省爱国卫生月活动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
2   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山台站控播用
3   西和县教育局西和县2020年学前教育中央
4   西和县教育局西和县2020年学前教育中央
5   唐仁健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
6   甘肃省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天水市中级人
7   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甘肃省卫生学校省卫
8   甘肃省公安厅省厅监管网上巡查中心政府
9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实验楼地埋
10   生态扶贫带动三百万贫困人口脱贫 人不
11   胡卫委员——一封信背后的深调研(代表
12   甘肃临夏八坊十三巷:消失的棚户区与兴
13   盐池湾湿地生态持续改善 野生动物栖息
14   中国地方官员"直播带货"升级 "跨界"新
15   中国纪录片导演秦川:换种视角“看”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