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20-05-11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5月10日,甘肃省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市甘肃蓉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挂牌落地。

  5月10日,甘肃省食品专家调研指导组关于肉苁蓉系列产品开发应用研讨会在武威举行。兰州大学营养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卫健委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甘肃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长王玉,国家市场监管局保健食品、化妆品审评专家、国家食品监管局食品安全应急处理专家委员会专家、甘肃省疾控中心主任检验师苏诚玉,甘肃省轻工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甘肃省酿酒工业协会秘书长、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奖评审专家金红,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添加剂专业审评组组长闫学玲及武威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潘多明,武威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玉福,甘肃蓉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琴玲、总经理张兰及公司科研中心研发团队等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武威本土的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沙漠人参”肉苁蓉进行了深度探讨。专家指出,提升肉苁蓉产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着力打造“甘肃肉苁蓉品牌”。同时,实施产品质量保障工程,建立贯穿全产业链的质量标准和质量追溯体系。加强肉苁蓉精深开发,提升肉苁蓉综合开发利用程度,努力形成商品肉苁蓉、饮片、提取物、肉苁蓉食品、日化产品的大健康产品结构,提升规模化发展。并利用武威荒漠肉苁蓉自身优势,开展有市场前景的高新技术研究,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开发。

  据介绍,甘肃蓉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沙生中药材研究、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生物工程研制、地方特色旅游产品、现代农产品、食品、保健食品研发、中医药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2008年始,公司高管团队去新疆、走内蒙,参观考查学习肉苁蓉种植技术,从武威市民勤县西渠镇扶拱村500亩的梭梭地上做人工接种实验,取得成功,一路长途发展。

  目前,甘肃武威肉苁蓉产业呈现出规模化、产业化趋势,有效提升了荒漠肉苁蓉的应用价值,使荒漠肉苁蓉生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和甘肃特点的可持续治理沙漠新模式和荒漠地区精准扶贫新模式。肉苁蓉产品不仅帮助农民打开农产品销路,还为贫困地区引入合适的产业模式,吸纳更多贫困人口到肉苁蓉专业合作社就业,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随着人们自我保健意识的增强,企业也亟需不断推陈出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尤其在社会老龄化趋势加速,人们亚健康状态加剧,城市化进程加快,国民健康意识普遍增强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已成为国家战略,以营养保健食品为代表的健康革命,将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中华医学提倡“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的治未病理念。重在利用自然条件和规律保健养生。肉苁蓉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名贵中药材,不但补肾益精,还能起到润燥、滑肠的作用,素有“沙漠人参”的美誉。目前,武威荒漠肉苁蓉受到国内外越来越多营养专家的高度关注。

  由甘肃省营养学会授予的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市挂牌落地,必将引领和促进肉苁蓉产业的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尚伦生代表:认真传递基层呼声是我的职责
  • 全民参与 共享健康——甘肃省爱国卫生月活动综述 全民参与 共享健康——甘肃省爱国卫生月活动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峰区集中办公区物业、食堂管理服务外
2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应急委(安委会)第二
3   康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
4   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山台站控播用
5   西和县教育局西和县2020年学前教育中央
6   西和县教育局西和县2020年学前教育中央
7   唐仁健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
8   甘肃省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天水市中级人
9   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甘肃省卫生学校省卫
10   甘肃省公安厅省厅监管网上巡查中心政府
11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实验楼地埋
12   生态扶贫带动三百万贫困人口脱贫 人不
13   胡卫委员——一封信背后的深调研(代表
14   甘肃临夏八坊十三巷:消失的棚户区与兴
15   盐池湾湿地生态持续改善 野生动物栖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