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甘肃全民义务植树(金昌)网开通暨“祁连山生态修复义务植树周”系列活动启动

20-05-08 1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甘肃全民义务植树(金昌)网开通暨“祁连山生态修复义务植树周”系列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5月8日,由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市政府、金川集团公司、市绿化委员会主办,市林业和草原局,永昌县、金川区政府承办,以“履行植树义务,筑牢生态屏障”为主题的甘肃全民义务植树(金昌)网开通暨“祁连山生态修复义务植树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文化广场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出席启动仪式,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尚有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弘强出席。

  市委书记张永霞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宣读《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金昌市祁连山生态修复义务植树周的决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市委常委、金昌军分区政委刘东风,金川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胡耀琼参加。

  启动仪式上,吴明明、宋尚有、张永霞共同开通“甘肃全民义务植树(金昌网)”、启动“金昌市祁连山生态修复义务植树周”;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宋尚有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金昌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致力于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坚持不懈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防沙治沙和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修复,认真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试点市各项工作,精心包装“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组织实施“蚂蚁森林”造林项目。金昌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确定祁连山义务植树周的议案》,率先在全省以地方立法的形式,将每年五月的第二周确立为“祁连山生态修复义务植树周”,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林地面积和森林覆盖率实现双增长。通过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金昌赢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闪亮的“国字号”金字招牌,在戈壁荒漠上创造了一个个绿色奇迹。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牢牢抓住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引领、科学造林、精细管护,精准包装“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线上线下项目,积极探索创新符合时代特点和要求的义务植树尽责渠道及形式,不断提升全民义务植树的规模效益和管理水平。

  张永霞在致辞中说,甘肃全民义务植树网开通暨“祁连山生态修复义务植树周”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全民义务植树进入“互联网+”新阶段,对于创新义务植树新模式,推进祁连山生态保护与修复持续向好,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市企共建、社会各界联手、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等方式,积极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护绿、树木认养等主题活动,形成“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一体两翼共同发展的国土绿化新局面,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推动十大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金昌,不断提升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能力和水平,造福金昌人民、造福子孙后代。

  启动仪式前,省市领导接见了我市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和绿化奖章获得者代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及嘉宾用微信扫码的形式开展了树木认建认养活动,并前往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市区南部生态屏障一期工程等义务植树基地进行了观摩。

  来自省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市州绿委办、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负责人;市绿化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永昌县、金川区负责人,以及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和绿化奖章获得者等参加系列活动。

  文/ 记者 刘伟业

  图/ 柯玉栋 胡有春 王新木 梁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民义务植树(金昌)网开通暨“祁
2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
3   甘肃寄送“侨爱心健康包”温暖海外侨胞
4   兰州市企业职工离退休人员养老金何时发
5   西北民族大学组织师生收看2020届普通高
6   市长“变”主播 陇南开展全民电商消费
7   永昌:扶贫车间巧手开出“致富花”
8   宕昌木耳乡:村办“大灶台”架起干群连
9   临潭:王旗村描绘逐梦小康路上新画卷
10   肃北:文旅融合助推文化产业“风生水起
11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
12   5月6日起G22青兰高速部分路段因施工进
13   康县:五一小长假旅游揽金1.4亿元
14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
15   维护国家密码安全 促进密码事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