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20-05-08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临夏人素来喜爱牡丹,家家户户都有种植牡丹的习俗。近年来,临夏市已成功举办多届牡丹文化月,2016年就为该市旅游业创收3.1亿元,2017年超过了5亿,之后持续快速发展,去年已超过10亿元。如今,该市牡丹种植面积已达1.2万亩之多,

  “临夏市牡丹产业的发展始于观赏价值,后来,便有了食用和药用价值,爱牡丹、种牡丹、赏牡丹、吃牡丹、刻牡丹、绣牡丹之风蔚然成型。”临夏市旅游服务中心主任袁雅娟介绍,通过企业与合作社进行深加工,还逐渐延伸出牡丹精油、牡丹香水、牡丹面膜等多样化周边产品,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牡丹在细雨中娇艳欲滴

  “传统习俗也能致富!农民不仅能用种植牡丹的收益贴补家用,还通过土地流转增加了收入,日子就像牡丹似的红火了起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多个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牡丹种植企业已有10家,合作社则有43家之多,发展势头迅猛。

  据了解,临夏市六十里文化牡丹长廊位于该市北滨河西路与南滨河东路之间,东起折桥湾,西至北滨河西路(河州大道)临夏市县交界处,绿化总面积32.5万平方米,其中绿化带面积24.37万平方米,分车带面积8.13万平方米,是该市最长、最富有代表性的绿色生态长廊。

  临夏市六十里文化牡丹长廊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绿化风格设计和绿化植被配置方面,长廊本着“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花则花”的理念,充分考虑临夏本地气候环境特点,大面积栽植状元红、佛头青、白雪塔、粉狮子、粉西施、河州粉(腰黄)、玉壶冰心、蕉头朱砂等临夏紫斑牡丹200余种共计8.13万株(北滨河西路2.83万株,南滨河东路十里文化牡丹观光带2.3万株,花卉中心3万株)和四季玫瑰52万株,同时栽植垂柳、云杉、油松、银杏、核桃树、五角枫等景观树1.15万棵,栽植芍药、樱花、丁香、连翘、榆叶梅、红宝石海棠等花灌木4.3万株,栽植紫叶矮樱、小叶黄杨、金叶榆、丰花月季、大花月季等小灌木8.8万平方米,栽植石竹、福禄考、德国鸢尾、大花萱草等宿根花卉1.26万平方米,引进栽植荷兰郁金香2000平方米(南滨河东路十里文化牡丹观光带沿线—三大桥至会展中心),各类植物间相辅相成,共同形成网格式绿化格局。长廊铺设曲径小路、人行步道、园路广场等1.4万平方米,修筑古典式观景凉亭2座、小游园13处、主题雕塑4组,突显出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营造出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景观效果。

  临夏市充分挖掘临夏紫斑牡丹的潜力,提高城市品位,打造商贸旅游新名片,为实现临夏转型跨越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
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3   国务院: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
4   甘肃全民义务植树(金昌)网开通暨“祁
5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
6   甘肃寄送“侨爱心健康包”温暖海外侨胞
7   兰州市企业职工离退休人员养老金何时发
8   西北民族大学组织师生收看2020届普通高
9   市长“变”主播 陇南开展全民电商消费
10   永昌:扶贫车间巧手开出“致富花”
11   宕昌木耳乡:村办“大灶台”架起干群连
12   临潭:王旗村描绘逐梦小康路上新画卷
13   肃北:文旅融合助推文化产业“风生水起
14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
15   5月6日起G22青兰高速部分路段因施工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