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攻冲锋号

20-05-07 11:37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深发动广参与 补短板强弱项

  我市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攻冲锋号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陈建中)遗留15年之久的破旧房屋拆除了,妨碍交通的马路市场搬迁了,车辆停放更加整齐有序了……连日来,我市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

  围绕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我市认真做好营造良好城市环境品质这道“必答题”。按照“卫生净好、秩序良好、设施完好、市容洁好、市民称好”的标准和一周一主题、周六集中上街的要求,严格落实市级“包街”、县区“包小区”责任制,深入发动干部群众开展包帮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发布“红黑榜”、评选“最美志愿者”,推动形成了主动干、比着干的浓厚氛围。至4月底,全市共发动干部职工清理卫生死角3000多处,动员和帮助临街店铺清理小广告1万多处、清洗店招店牌3000多块。以“绣花功夫”对市政设施、市容市貌等进行集中整治,补齐短板。对市区新华路(永昌路至纵一路)、建设路—天津路(贵阳路至南昌路)等50多条城市道路进行维修改造,已维修路灯1066盏,更换维护供热、供水、排水井盖503套,协调移动、电信、联通、供电等企业清洁、维修、粉刷电表箱、通信箱、动力柜500多个,完成20个老旧小区近1400栋住宅楼“蜘蛛网线”整治任务,拆除违法建设6宗,拆除居民区私搭乱建彩板房138个、乱搭乱建构筑物等500多处、“城中村”旧宅29宗。

  治管同步,疏堵结合,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城管、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同步发力,规范占道经营行为380多起;聚焦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经营秩序、氛围营造等重点内容,督促农贸市场经营业主落实主体责任,清除清洗地面、墙面陈年污垢473处,更换老旧、破损垃圾箱179个,改造公厕4个,金三角市场、双建市场、广州路市场面貌大幅改观。以交警包街、民警包街、城管包街、市场监管包街责任制等形式,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执勤执法力度,劝导规范乱停乱放行为,处罚违规停放机动车800多辆(次);加快完善道路标志标线、停车泊位等设施,已划定街面机动车停车位38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7628个,98个物业小区划定车位19000多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假期嘉峪关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嘉峪关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 微电影《中巴公路沿线的中国人》 显示刚柔并济的中国力量 微电影《中巴公路沿线的中国人》 显示刚柔并济的中国力量
  • 渭源旅游市场回暖 “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 渭源旅游市场回暖 “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假期嘉峪关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   嘉峪关市不断加强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力度
3   一季度嘉峪关邮政快递行业实现逆势增长
4   白银:“五一”假期乡村近郊游成市民出
5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
6   冷空气“打卡” 铜城迎“双降”
7   景泰把准脉促就业助脱贫
8   白银:母亲节未到 消费热起来
9   白银市减免企业社保费4387万元 政策红
10   白银市白银区三校分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1   白银平川区开展农机检审验及驾驶员考试
12   游美丽乡村 赏多彩白银——五一小长假
13   白银市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
15   苏君在会宁县开展“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