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在会宁县开展“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调研时强调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带领群众昂首阔步奔小康

20-05-07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会宁县开展“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调研时强调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带领群众昂首阔步奔小康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马晓微)5月6日,市委书记苏君在会宁县开展“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调研活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扎扎实实逐村逐户过筛子,聚焦问题补短板、抓整改,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群众昂首阔步奔小康。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市委秘书长蒙占元一同调研。

  在会宁县钟鼓楼安置点,苏君与搬迁居民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全面了解搬迁后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苏君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后续发展工作,解决好搬迁困难群众的就业和生计等问题,保证搬迁贫困户有收入、有保障,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和幸福感。要开展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贫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贫困群众创业致富动力,真正让乡村文化生活“活”起来,乡风民风美起来,让群众真正乐起来、动起来、富起来。

  家里种了几亩玉米和马铃薯?今年养了几头牛?新引进了多少头牛?销售收入预计有多少?家里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在丁家沟镇沈屲村,苏君走访了自己的精准扶贫联系户李祯、贾海军、郭世元及沈屲村特困供养户李彦和未脱贫户李林。当看到自己的联系户这几年通过养殖产业一个个脱了贫、致了富,苏君很欣慰。她鼓励大家要一鼓作气,不但把自己的养殖产业做大,还要发挥带头作用,帮助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沈屲村,苏君与村“两委”代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丁家沟镇和沈屲村“五盯紧五整改”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苏君指出,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沈屲村的村容村貌、村民的精气神和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很幸运,生活在这样一个好时代,有精准扶贫这样好的政策,有幸福美满的生活,这一切得益于我们拥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这个时代,我们不仅是实践者,更是见证者。在大家的辛勤奋斗中,在各项资金、技术和政策的帮扶下,沈屲村脱贫攻坚的成果是显著的,可以说是撕掉了贫困的标签。村民对美好生活还有更多的向往,比如希望村容村貌更美,生活越来越好,可以有更多的支持来不断带动合作社发展壮大,这就需要大家充满信心、一同努力,昂首阔步奔小康。

  调研期间,苏君一行还前往柴家门镇何门村,调研了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苏君强调,要立足田园风貌,留住“乡土、乡味、乡愁”,延续和保护村庄的自然生态和田园风光,打造集生态、休闲、旅游、宜居、宜业为一体的特色美丽乡村。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让群众看到一点一滴的变化,从而调动积极性、提高参与度,形成党委政府推动、群众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全力打造美丽新农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电影《中巴公路沿线的中国人》 显示刚柔并济的中国力量 微电影《中巴公路沿线的中国人》 显示刚柔并济的中国力量
  • 渭源旅游市场回暖 “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 渭源旅游市场回暖 “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微电影《中巴公路沿线的中国人》 显示
2   华亭市第二人民医院制氧机、血液透析机
3   渭源旅游市场回暖 “五一”小长假共接
4   东乡族自治县教育局东乡县40所义务教育
5   庄浪县环境保护局庄浪县县级污染在线监
6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污水
7   华池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用
8   白银市园林管理局白银市金岭公园绿地养
9   灵台县程家塬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10   天祝藏族自治县畜牧技术推广站2020年养
11   灵台县2020年天津市帮扶资金新开乡天津
12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院供暖设备建设
13   甘肃卫生职业学院智慧教学互动黑板采购
14   宕昌“五一”揽金3709万元
15   金塔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