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20-05-07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借助华亭市嘉禾农发公司的支持,合作社能够低价租赁到各类农业机械。

  附近村社的贫困户就近到合作社务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赶快配送100斤土鸡蛋送到梅苑超市。”“我这需要20只土鸡,请下午送到长途汽车站,我要打包带走。”进入5月,华亭市鑫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瑞平每天都要不断接听这样的电话。

  近年来,华亭市神峪乡积极构建以“党建+合作社”为统领、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的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把群众从“旁观者”变为了“参与者”,探索走出了组织引领推动产业发展、富民增收助力脱贫的“新路子”。通过加强党建,成立鑫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共纳入贫困群众238户,引领66人参与合作社运营,带动200户群众发展特色种养业,按照不低于入股资金的8%、按年按股进行“保底分红”,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九州增开87路区间车
2   国务院批复了!天水在列
3   陇原假日经济有序复苏
4   脱贫攻坚一县一业——临夏牛产业
5   甘肃泾川县首家京东便利店落户
6   武威民勤通用机场项目可研报告获批
7   甘肃工会“健康大篷车”助力复工复产
8   兰州一季度执行招商引资省外项目469个
9   “韭菜”飘香致富路 ——甘肃省自然资
10   甘肃省中医院除颤起搏监护仪等(ICU监
11   全国首个校企共建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在
12   扶志扶智面貌新 内生动力拔穷根——读
13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全力推动民生实事落实
14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微游甘肃新媒体矩阵
15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英华学生公寓家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