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全力推动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20-05-07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市邮政管理局全力推动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艳玲 通讯员 张京国)近日,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邮政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各项工作,量化指标,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推动行业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是启动“快递进村”工程。印发专项行动方案,统筹分步有序推进,深化邮快、快快、交快、商快、快供合作,补齐快递进村短板,延伸快递服务深度;二是全面助力精准脱贫。鼓励邮政企业建设“邮乐购”农村电商服务生态圈,推广“村邮站+快递超市+电商服务+便民服务”模式,大力培育“快递+”金牌项目;三是推动邮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支持邮政企业继续拓展警邮、税邮、政邮等合作,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四是实施“放心消费工程”。组织开展邮政乡镇局所专项整治,规范乡镇邮政服务水平;及时查处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狠抓“三项制度”落实,确保行业平稳运行;五是加快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加大《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宣贯力度,大力实施市邮政业生态环保“9792”工程;六是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全年力争完成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深入推进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七是加强快递员(投递员)权益保护,强化全社会对快递员关心关爱。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配合做好全省邮政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及第四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微游甘肃新媒体矩阵
2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英华学生公寓家具
3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教育系数码钢琴实训室
4   兰州大学今年强基计划招生正式启动
5   甘肃省高速公路恢复征收车辆通行费部分
6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
7   番茄、咖喱、酸菜、菌汤 “别样”兰州
8   西北民族大学与玉门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
9   【文博圈】兰州铜车马
10   甘肃省全面清理各类“责任状”为基层减
11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
12   兰州市建立不动产登记办税便利化工作联
13   甘肃“小饭桌”陆续开放 鼓励酒店提供
14   5月8日起,甘肃省博物馆恢复开放
15   武威市开通全民义务植树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