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20-05-07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敦煌旅游演出

  今年“五一”假期,敦煌共接待游客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105.29万元。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鸣沙山月牙泉接待人数18405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万元;莫高窟因疫情影响尚未开放。

  假日期间,敦煌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受疫情影响,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呈下降趋势,但因假期的延长,“五一”假期还是迎来了一波旅游小高峰。随着旅游大环境的影响,敦煌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了一些新的特点,游客的旅游需求呈现多元化趋势。传统的观光旅游已不能满足旅游需求,休闲度假、自驾旅游、乡村旅游、体验旅游等个性化旅游产品日益受到追捧。由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一日游、城市周边游、乡村游成为游客首选,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敦煌文化旅游市场逐步复苏。

  通讯员 吴宜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学智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多措并举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2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3   甘肃省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复工就业
4   陇南复工复产后首个交通工程竣工通车
5   甘肃省将全面清理 各类“责任状” 严
6   一季度金昌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7   118种药品纳入门诊报销 参保患者可在全
8   嘉峪关乡村游受热捧
9   定西特色演艺博眼球
10   敦煌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加速度”
11   借钱五十六万后谎称死亡 张掖一男子涉
12   五一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醉驾34起 饮酒驾
13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
14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15   兰州市社区工作者连续工作满30年 给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