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五一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醉驾34起 饮酒驾驶73起(图)

20-05-07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今年“五一”小长假,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及产能运输集中释放,为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满意度,兰州公安交警高度重视,经过前期预判及部署,在全市各重要路口路段以及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兰州公安交警酒驾整治小组们如约而至。4月30日13时至5月5日13时,兰州公安交警共查处饮酒驾驶73起,醉酒驾驶 34起。

  最“悲情”的驾照

  4月30日8时03时56分,柒某驾驶甘AJ6690(临)号红色小型客车行驶至南滨河路三维电子商务大厦段时,冲上马路道牙后与行道树相撞,车损严重。

  随即,七里河交警大队依法对该男子进行血液酒精检测,血检结果为120.60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

  经查,柒某于4月27日考取驾驶证,28日喜提新车,29日晚饮酒,30日凌晨发生交通事故,驾照从考取到暂扣用时不足4天。

  南环路再查醉驾女司机

  5月3日晚,东岗交警大队依照部署,在城关区南环路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整治工作,23时58分,蔡女士驾驶甘AZU223号本田小型客车行经检查点,因涉嫌醉驾被依法进行血液酒精检测。

  经核实,蔡女士血液酒精检测值达到105.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没有侥幸!隔夜醉被查

  5月5日上午,安宁交警大队在省道201线组织警力,开展隔夜醉查处行动,严把返程安全关口。

  8时12分,卢某驾驶甘AXA155号白色尼桑小客车行驶至检查点被查,经血液酒精检测,陆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75.36mg/100ml,属酒后驾驶。

  警方强调:酒后驾车不会以司机的自我感觉作为评判标准,也不会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人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

  安皋公路无证酒驾终被查

  5月5日晚21时49分,安宁交警大队在安皋公路设卡,查获无证饮酒驾驶违法1起。

  原来,驾驶人杨某认为时值夜间,且安皋公路地处偏僻,饮酒后驾驶甘N18782号面包车侥幸上路,被此处的执勤警力当场查获。

  经查,杨某呼气式酒精检测值达到41mg/100ml,且未考取驾驶证,属无证酒后驾驶。

  温馨提醒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家庭聚会、外出就餐等情况增多,大家脑子里“交通安全”这根弦儿可千万不能松下来。

  喝酒可以,但开车不行。

  地球不爆炸,蜀黍不放假!

  查处酒驾、醉驾早已是交警蜀黍的常态化工作,兰州公安交警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动已全天候、全方位化,请广大驾驶人切勿抱着侥幸心理触碰酒驾醉驾“红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 甘肃省下达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2289亿元 甘肃省下达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2289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借钱五十六万后谎称死亡 张掖一男子涉
2   五一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醉驾34起 饮酒驾
3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
4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5   兰州市社区工作者连续工作满30年 给予
6   葡萄变身:从“烫手山芋”到“香饽饽”
7   “五大突破工程”助力兰州文旅项目建设
8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9   兰州:伏龙坪街道三营村办起“开心农场
10   武威接待游客23.25万人次
11   河西三地宝卷交流活动在武威市举行
12   兰州精准监督执纪决战脱贫攻坚
13   兰州市19家企业入围全省2019年民营企业
14   兰州:这些新生儿家长 请在6月30日之
15   天水一命案嫌犯潜逃24年 现因无绿码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