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加速度”

20-05-07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敦煌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加速度”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自项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敦煌市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线作战”,加快项目复工建设及企业复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22家规上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前两个月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0.52亿元,同比增长3.8%。今年一季度,敦煌市已开工复工项目35个,占全年项目总数的44.8%。

  为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敦煌市专门成立了招商中心,下设文化旅游、农业农村、工业能源、商贸物流、社会民生五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工作。临时党支部根据招商引资的区域类型和实际情况,按照“实用,实事,实际”的原则,把任务、目标、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统一调度、集中管理、上下联动、团队竞争、双向考核的机制,构建起招商引资新体系。

  针对企业复产初期存在的人员、物资、运输等困难,市工信、人社、金融等部门党组建立起“三位一体”包抓责任制,由党组负责人担任驻企党建联络员,实施“一企一策”主动帮扶机制,指导企业及时掌握劳务、市场、价格、原料等方面信息,提前做好设备检修、原料采购、用工人员联系、安全教育培训等开工准备,帮助解决职工返岗难等难题。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敦煌市组织开展“党员服务项目示范岗”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争取项目、引进项目、服务项目等方面出智出力,形成了人人都是项目主体、人人参与项目服务的良好格局。同时,实行项目工作全员化,大力实施“双向培养”工程,把项目建设积极分子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锻造成项目建设优秀人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已树立党员项目服务示范岗11个,培养项目建设党员骨干35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敦煌个性化旅游成游客首选
  •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文明城市展新颜 ——金昌市实施“包街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多措并举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2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3   甘肃省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复工就业
4   陇南复工复产后首个交通工程竣工通车
5   甘肃省将全面清理 各类“责任状” 严
6   一季度金昌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7   118种药品纳入门诊报销 参保患者可在全
8   嘉峪关乡村游受热捧
9   定西特色演艺博眼球
10   敦煌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加速度”
11   借钱五十六万后谎称死亡 张掖一男子涉
12   五一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醉驾34起 饮酒驾
13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
14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15   兰州市社区工作者连续工作满30年 给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