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小饭桌”陆续开放 鼓励酒店提供午休服务

20-05-07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图为5月6日,兰州一家校外托护点的孩子们单人单桌吃午餐。 郭炯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小饭桌”陆续开放实行分餐制 鼓励酒店提供午休服务

  中新网兰州5月6日电 (史静静)6日,兰州校外托护点(小饭桌)陆续开放,解决学生吃饭、托管等问题。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提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集中供餐、校内休息,同时鼓励大中型酒店提供校外供餐、午休服务。

  当天中午,记者在一所小学门口看到,几家小饭桌举着牌子在校门口等待着孩子们放学。测体温、做记录,一接上孩子,小饭桌管理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孩子们排好队有序到达小饭桌,监督孩子们洗手、保持一米以上就餐距离。

  “小饭桌”主要位于学校周边,为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晚餐等服务。此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甘肃“小饭桌”大部分未得到恢复经营许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小饭桌”陆续恢复营业。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恢复经营的“小饭桌”要做到人员总量控制、分餐制、一米以上就餐距离、一餐一消毒、单人单床等措施。

  图为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实地调研“小饭桌”,查看餐厅面积、厨房设施、床铺分布等硬件设施及食品安全标准。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同时,由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会同该省卫健委、教育部门对“小饭桌”进行联合检查,满足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相关要求,符合条件方可开工,并严格落实防疫防护、人员健康、食品安全规范操作及突发状况应对等要求。

  甘肃省食安委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庆邦表示,要拓展思路,规范小饭桌行业市场,“提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集中供餐、校内休息,鼓励大中型酒店提供校外供餐、午休服务。”

  王庆邦说,要积极探索学校办食堂、学校提供就餐场所、中央厨房配餐以及校外托餐机构规模化、连锁化、集团化等经营服务模式。对已经取得许可或备案并在有效期内的“小饭桌”,要在政府网站、相关媒体上公示,并在校门口附近张贴公告。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对检查时存在问题的“小饭桌”也将在各中小学校门口予以公示,方便家长选择和社会各界监督。(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TA们已强势“成团”啦!
2   甘肃通渭:强产业抓项目助脱贫
3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4   定西市四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教
5   两当:灵芝敲响另一扇致富门
6   又是一年端午到 五彩香包街头俏(图)
7   甘肃省“三线一单”编制成果通过省级初
8   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进
9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0   定西打造“数字中国”中西部地区标杆城
11   陇南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12   白银市自媒体实行“红黑名单”管理
13   名医手记丨胃食管反流 容易被误诊的疾
14   金塔县杏子搭上网络快车“嫁”远方
15   【雅趣品赏】镂刻敦煌神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