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木耳乡:村办“大灶台”架起干群连心桥

20-05-08 1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天自己动手下厨房,一包小榨菜,一碗细面条,实惠有简便。”5月5日中午12点,笔者来到宕昌县木耳乡瓦拉子村,正赶上6位驻村干部正在该村自办的大灶上就餐。

  “瓦拉子村离乡政府较远,原来到村上后,工作忙完,中午还要返回乡上吃饭,既不方便又耽搁时间,自从村上办起了大灶,从“就餐”上为驻村干部、村社干部、驻村帮扶队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吃住在村,安心工作,放下碗筷就可以去村民家里了解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正坐在小方桌上吃面条的瓦拉子驻村干部杨松荣说。

  “原前到村吃饭不太方便,现在有了村办大灶,不管工作到几点,回来都能吃口热乎的。既是工作餐,也是“营养餐”。而且花费少,省时间,工作效率更高了”。驻村干部马旭平说:驻村工作很锻炼人,不管你之前在机关工作了多长时间,不管自认为对农村工作有多了解、多在行,驻村后都能在各方面得到提升。“每一个干部都有必要驻村,因为只有真正吃住在农村,才会知道农村工作该怎么干。驻村干部马旭平边吃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木耳乡创建的 村办大灶既是驻村干部,村社干部的连心灶,也是群众眼中的廉政灶。“实践证明,村办大灶的推行,对转变干部作风、树立良好形象都具有直接的现实意义。”

  木耳乡党委书记毛鲜花说:“我们在全乡推广村办大灶台制度,契合了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持续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倒排工期,整改销号,挂牌督战,精准扶贫的具体要求,受到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落实落细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持续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全乡干部职工、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所有“参战”人员,以战时作风沉到村社一线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木耳乡以行政村为单位在各村办起了大灶,进入“作战”状态,全体“参战”人员放弃双休日和节假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下沉到村开展排摸核查,抓好到村到户各项措施落实,抓实抓细短板问题的补齐,全力、全速、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

  村办“大灶台”一方面解决了干部到村工作吃饭不方便的问题,另一方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下一步,乡上将持续深入地推进这项工作,要抓普及,重管理,全覆盖,促进村办大灶制度化,常态化。木耳乡政府乡长罗彦说。(通讯员 刘国庆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平川区:黑毛驴“驮”起农民致富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平川区:黑毛驴“驮”起农民致富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潭:王旗村描绘逐梦小康路上新画卷
2   肃北:文旅融合助推文化产业“风生水起
3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
4   5月6日起G22青兰高速部分路段因施工进
5   康县:五一小长假旅游揽金1.4亿元
6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
7   维护国家密码安全 促进密码事业发展—
8   金塔:科技治沙让绿色延伸
9   庄浪:种下花椒树 走上致富路
10   民乐:扶贫车间里的夫妻档
11   临泽板桥镇:草编小竹筐搭起脱贫致富路
12   高台合黎镇:张老汉的乡愁
13   康县:“甜蜜事业”托起贫困群众致富梦
14   民乐:扶持发展“五小”产业 拓宽群众
15   金塔:“五一”长假不扎堆 市民选择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