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扶贫车间里的夫妻档

20-05-08 15: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县始终把就业摆在脱贫攻坚的首要位置,加强就业扶贫车间等载体建设,优先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实现脱贫,发挥“小车间撬动大扶贫”带贫效应,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扶贫车间,是民乐县积极打造、认定的主要就业扶贫车间,车间吸收着一大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务工就业,而其中就有一对特别的夫妻档。白乐善是六坝镇北滩村人,2013年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实现脱贫。去年他通过异地搬迁搬入圆梦苑小区居住,为稳定巩固脱贫成果,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的扶贫车间积极吸纳他来务工,由于他的勤快和灵巧,一干快一年没有停歇,他也真正成了一名产业工人。

  白乐善说,去年七月份到这工作,过年也就放了三天假,一直干到现在,工资平均一个月在六千左右,工资是计件制,有天一百八九、有天二百过点,这比以前就轻松多了,棚里的温度也合适。

  当年,白乐善家致贫的原因就是因为白乐善从小腿有病,行动不太方便,长年不能干重活缺乏劳动力所致。他来到海升扶贫车间务工,为了夫妻相互有个照应,他的妻子张香兰也被吸纳到了扶贫车间务工,没有也有近四千元的工资,两口真真实现了夫妻双双来上班、夫妻双双把家还。

  张香兰觉得在这里上班也挺好的,离家也比较近,也能把孩子照顾上,工资方面也挺好,也不是那么太辛苦,老公本省腿小时候就有病不能干出力气的活,在这两口子也能互相照顾,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和以前相比,现在的日子就好的多了。

  像白乐善夫妻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看的住家,守得住娃,照顾了妈,还能挣钱养家的,在车间里还有很多,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双手走在小康路上。

  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杨白桦说,张掖海升从一开始建设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在引进人才的时候除了正式员工引进一些高端人才,在用工方面主要使用的是贫困搬迁户,进来以后先培训,完了实行计件工资,这个计件工资有四五千、五六千,平均下来也是四千多,既解决了他们脱贫致富,也解决了企业劳务用工,海升一二期总共用工5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00多人。

  至目前,民乐县25家扶贫车间共吸纳1261名劳动力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34人。(通讯员 王国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草编小竹筐搭起脱贫致富路
2   高台合黎镇:张老汉的乡愁
3   康县:“甜蜜事业”托起贫困群众致富梦
4   民乐:扶持发展“五小”产业 拓宽群众
5   金塔:“五一”长假不扎堆 市民选择近
6   永靖:乐享“莓”好时光
7   高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 确保脱贫
8   平凉崆峒:“巧媳妇”巧手织出幸福小日
9   金塔:七彩鲜花扮靓美丽城市
10   高台:企业牵手贫困户 扶贫车间助脱贫
11   文县:多措并举促消费
12   康县李金利:用点滴“暖心事”做乡亲“
13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春季安全大检查如火
14   定西市税务局:“学习强国”成为每一天
15   定西市委政法委组织党员深入帮扶村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