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企业牵手贫困户 扶贫车间助脱贫

20-05-08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去年全县带动建档立卡户2314户,投放鸡苗18万只,今年计划带动建档立卡户4000多户,投放鸡苗24万只。” 正在给群众发放鸡苗的高台县万鹏禽类养殖合作社负责人万鹏介绍,该合作社去年成立扶贫车间以来,积极为建档立卡户免费发放扶贫鸡苗,养殖6个月后,公司以每只100元的价格收购,帮助贫困户通过养鸡脱贫增收。

  今年48岁的厚永刚是高台县骆驼城镇永胜村建档立卡户,由于子女上学致使家庭贫困,2014年他在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找到了一份工作,现在,厚永刚不仅摘掉了“穷帽子”,还成为了公司的业务能手。“一个年公司能领三万多块钱的工资,再加上种地的收入,一年有七八万块钱。”厚永刚说。

  高台县把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当作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来抓,积极探索创新扶贫脱贫模式,通过鼓励企业创办“扶贫车间”,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工厂下乡、车间到村、岗位到人”,为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贫困人口提供脱贫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扶贫车间”奖补政策,引导和鼓励各类建设主体积极创办兴办扶贫车间,鼓励县域内各类经济实体积极吸纳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至目前,已认定11家“扶贫车间”,吸纳带动就业3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8人。( 通讯员 段海 杜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多措并举促消费
2   康县李金利:用点滴“暖心事”做乡亲“
3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春季安全大检查如火
4   定西市税务局:“学习强国”成为每一天
5   定西市委政法委组织党员深入帮扶村开展
6   定西公路局应急抢险保障中心助力省级文
7   定西:临洮监督执纪不“松劲” 假日休
8   定西:陇西廉政党课进机关 强化教育筑
9   “读者”系列办公用纸正式进入定西市市
10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
11   甘肃加速推进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12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
13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
14   甘肃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获11项各类科技
15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