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永靖:乐享“莓”好时光

20-05-08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万木吐翠,芳草茵茵,正是亲近自然的好时节。

  五一小长假,永靖县三塬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的草莓大棚里硕果累累,等待着慕名而来的客人。假日里,来自兰州、临夏等地的游客,来到连片的草莓棚中,体验采摘乐趣,享受田园风光。

  永靖县富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假日里,这里的草莓采摘及销售非常火爆,田园采摘及乡村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5月8日,我们来到合作社的草莓棚里。一掀开大棚的帘子,草莓清甜的芬芳扑面而来。绿油油的草莓地里,成熟的草莓分外抢眼。一垄垄的翠绿的叶子里,密密麻麻地镶嵌着长势喜人的鲜艳草莓,看得人垂涎欲滴。

  “咱的草莓个大,红彤彤,摘下来就能吃。尝尝纯天然的草莓吧,可好吃了!”在合作社里工作的技术员杨全龙热情地介绍着。

  在合作社工作的农户告诉我们,五一假期,远离城市的喧嚣,这里的草莓棚成了乐园。亲近自然的美好时光,让游客们雀跃不已。他们拿着纸箱、提着小桶,兴致勃勃地步入采摘棚棚。一个个又红又大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格外娇艳。大家弯腰齐上阵,细心而又欣喜的采下一颗颗草莓,体验亲手采摘的超凡乐趣。他们边采摘,边品尝,欢声笑语响彻草莓棚。

  在这里,游客不仅欣赏到了迷人的田园风光,还和孩子一起享受农家生活,收获了沉甸甸的果实。“五一期间,我们这里的草莓棚每天接待游客一千多人,采摘价格每斤40元左右。”永靖县富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办公室主任高庆军说。

  果农忙管理,游客享采摘。通过草莓采摘,让草莓种植农户尝到了甜头,提高了农民收入。“春天一到,来摘草莓、买草莓的游客越来越多,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时供不应求。我们的草莓用的都是有机肥,草莓营养高,非常受欢迎。绿莹莹的大棚里,迎来的是红火火的日子!”成片的采摘棚内,棚主都表达着这样的心声,显得很自豪。

  据了解,永靖县富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1200亩,位于三塬镇下塬村,于2014年3月成立,是一所集试验示范、果蔬种植、田园采摘、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运营,合作社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现有日光温室264座,另有樱桃、葡萄、苹果、桃园等采摘园区。现有社员275名,其中残疾人精准扶贫户占24户,有44人长期务工,12人为季节性用工。 

  合作社遵循“高标准、高起点、有机蔬果”的要求,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农民群众改变传统种植模式,不断引进高产、优质品种,严格按照绿色有机蔬果生产标准进行种植管理,扩大种植规模,提升管理水平,在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的同时,依托富集的旅游资源,打造乡村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品牌,以产业发展旅游,以旅游促进产业。形成富农增收新产业链,真正做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发挥了作用。

  三塬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党支部书记、永靖县富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海军这样说:“以产业发展旅游,以旅游带动产业。摘农家果、看农家景,已成为旅游的新热点。果蔬采摘不仅给游客们带来游玩的去处,也给农民带来了实惠。我们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的同时,依托富集的旅游资源,打造乡村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品牌,让乡村旅游得到长足发展。这不仅带动了一批本村、本乡村民就业,形成富农增收新产业链,还提高了永靖农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通讯员 郭红 侯奇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 确保脱贫
2   平凉崆峒:“巧媳妇”巧手织出幸福小日
3   金塔:七彩鲜花扮靓美丽城市
4   高台:企业牵手贫困户 扶贫车间助脱贫
5   文县:多措并举促消费
6   康县李金利:用点滴“暖心事”做乡亲“
7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春季安全大检查如火
8   定西市税务局:“学习强国”成为每一天
9   定西市委政法委组织党员深入帮扶村开展
10   定西公路局应急抢险保障中心助力省级文
11   定西:临洮监督执纪不“松劲” 假日休
12   定西:陇西廉政党课进机关 强化教育筑
13   “读者”系列办公用纸正式进入定西市市
14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
15   甘肃加速推进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