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科技治沙让绿色延伸

20-05-08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新技术,草方格沙障、粘土沙障、高密度聚乙烯沙障等一项项防风治沙的最新科技得以应用,为推动全县防沙治沙发展作探路先锋。

  沙漠胡杨林景区占地1000亩的防沙治沙示范区建设项目,近年来不断引进治沙新材料、新模式,先后在白水泉沙系腹地采用粘土沙障、草方格沙障、HDPE 沙障等措施进行综合治沙,建成了集工程治沙、新型材料固沙、滴灌生物治沙、仿真灌木固沙和防风林带挡沙为一体的综合试验示范基地,有效推动全县防沙治沙科技成果转化。

  “以前的沙尘暴刮得很大,伸手不见五指,现在沙尘暴少多了,压沙也是好事,也是百年工程。”群众张雪霞感慨的说。

  在防沙治沙的同时,今年金塔县还与兰州大学开展技术合作,实施了2020年沙区盐碱生物环境地改良、防沙治沙示范区建设项目,建成沙漠胡杨林景区研学旅行基地,推动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我们这个防沙治沙研学基地的建设主要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个是为了阻挡风沙,把它建设成全县防沙治沙示范点,再一个就是为下一步我们研学旅行奠定基础。”酒泉金塔胡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军说。

  下一步,金塔县将继续依托科研院所和社会企业,研发防沙治沙新材料、新技术,提高防沙治沙科学化水平。

  通讯员 王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种下花椒树 走上致富路
2   民乐:扶贫车间里的夫妻档
3   临泽板桥镇:草编小竹筐搭起脱贫致富路
4   高台合黎镇:张老汉的乡愁
5   康县:“甜蜜事业”托起贫困群众致富梦
6   民乐:扶持发展“五小”产业 拓宽群众
7   金塔:“五一”长假不扎堆 市民选择近
8   永靖:乐享“莓”好时光
9   高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 确保脱贫
10   平凉崆峒:“巧媳妇”巧手织出幸福小日
11   金塔:七彩鲜花扮靓美丽城市
12   高台:企业牵手贫困户 扶贫车间助脱贫
13   文县:多措并举促消费
14   康县李金利:用点滴“暖心事”做乡亲“
15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春季安全大检查如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