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20-05-08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经报请省主管部门批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敦煌莫高窟自2020年5月10日起恢复开放。目前只开放莫高窟洞窟参观,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暂停观影服务,敦煌藏经洞陈列馆、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敦煌研究院美术馆、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等场馆暂不开放。售票仍执行预约,门票发售量为1800张/天,达到上限后将停票所有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国家防疫信息码”(甘肃省外游客)或“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甘肃省内游客),“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可预约购票,黄码或红码的游客不可购票。已预约门票的游客,需按照门票预约时间抵达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凭“健康码”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现场扫码核验并进行体温测量,核验无误后方可换取“购票信息单”方可进入。

  公告原文如下: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转变,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分级分区精准施策,做好安全有序复工的有关要求,结合莫高窟开放条件和游览特点,经报请省主管部门批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敦煌莫高窟自2020年5月10日起恢复开放

  为做好莫高窟旅游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9:30-17:00

  售票时间:9:00-14:30(网络售票时间:7:00-22:00)

  二、开放区域及服务调整

  1、疫情防控期间,只开放莫高窟洞窟参观,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暂停观影服务;敦煌藏经洞陈列馆、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敦煌研究院美术馆、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等场馆暂不开放。

  2、莫高窟单日门票预约最大限量调整为总承载量的30%,即门票发售量为1800张/天,达到上限后将停票

  3、莫高窟门票暂不接受旅行社团队预约,团队预约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4、敦煌市区售票点(莫高窟参观咨询预约售票中心)暂不营业,游客须前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办理门票业务,窗口只支持电子支付,不接受现金付款。

  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地址:敦煌市314省道南侧(又见敦煌剧场东侧)。

  三、购票方式

  1、提前申领“健康码”

  所有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国家防疫信息码”(甘肃省外游客)或“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甘肃省内游客),“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可预约购票,黄码或红码的游客不可购票。

  微信扫码申领“健康码”

  2、线上预约

  莫高窟实行实名购票制和实名验票准入制,游客可登录莫高窟参观预约网(www.mgk.org.cn)或关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微信公众号,预约10日以内的参观门票。

  3、现场换取“购票信息单”

  已预约门票的游客,需按照门票预约时间抵达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凭“健康码”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现场扫码核验并进行体温测量,核验无误后方可换取“购票信息单”。

  四、票型票价

  疫情防控期间,莫高窟暂不执行正常门票政策,发售B类“疫控”票,票价190元/人·次(莫高窟门票180元+往返莫高窟交通费10元)。

  五、参观流程

  1、游客换取“购票信息单”后,需持“购票信息单”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乘车区通过自动体温复测及扫码验票后乘坐摆渡车。

  2、抵达窟区后,以10人为一组配备专职讲解员,参观莫高窟8个开放洞窟。

  3、洞窟参观结束后乘坐摆渡车返回。

  六、参观须知

  1、游客须按照国家文旅部、国家卫健委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落实“一进一测实名登记”制度,即验健康码、测体温、登记信息,方可换取“购票信息单”,未携带二代身份证的游客禁止进入。

  2、游客参观全程须正确佩戴口罩,按照现场标识和工作人员的引导检票参观,如遇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并听从工作人员指挥。

  3、排队及参观游览时,请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乘坐景区摆渡车时,请隔位就坐。

  4、游客乘坐摆渡车抵达窟区后,须在窟区入口处分组参观,参观结束后从游客返程区有序乘车返回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

  5、游客自驾车辆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停车场统一停放,车辆停放时注意保持车距,隔位停放,并主动配合相关检查。

  6、疫情防控期间,景区进行流量控制,游客人数达到疫情景区承载量后,景区将进行管控,必要时采取停票措施,请广大游客积极配合,理性选择、错峰旅游。

  7、景区提倡有序入园不聚集,文明参观不扎堆,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的游览环境。

  8、以上内容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上级要求及景区工作需要及时调整,详情请关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发布的最新公告。

  莫高窟参观咨询电话:4008-333-715。

  七、优惠政策

  在执行莫高窟门票原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自恢复开放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从业资格证(国家卫生部或省级卫生部门颁发的医师资格证或护士执业证),享受免除莫高窟门票费用的特别优惠。

  敦煌研究院

  2020年5月7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
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3   国务院: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
4   甘肃全民义务植树(金昌)网开通暨“祁
5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
6   甘肃寄送“侨爱心健康包”温暖海外侨胞
7   兰州市企业职工离退休人员养老金何时发
8   西北民族大学组织师生收看2020届普通高
9   市长“变”主播 陇南开展全民电商消费
10   永昌:扶贫车间巧手开出“致富花”
11   宕昌木耳乡:村办“大灶台”架起干群连
12   临潭:王旗村描绘逐梦小康路上新画卷
13   肃北:文旅融合助推文化产业“风生水起
14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
15   5月6日起G22青兰高速部分路段因施工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