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05-09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和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和着力重点。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内部和外部相结合,全面辩证看待形势,既坚定信心、保持斗志,又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做好应对更复杂情况的准备,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和社会基本面,同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和举措。要坚持底线和全局相结合,抓紧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底线性任务,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其他重点工作,力争取得更好的发展成效。要坚持谋划和落实相结合,把谋事与干事、干事与成事统一起来,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盯紧抓实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短板漏洞,努力消除风险隐患,切实守好守牢安全底线。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各层级各环节责任,织密安全监管网络,加强监测预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审议了我省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细化实化措施办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增强民营企业发展动力和后劲。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到民营企业纾难解困,帮助克服疫情影响,发挥好民营企业在稳增长中的作用。

  会议研究了我省法治建设绩效考评工作,审议了《2020年甘肃省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清单》。会议强调,要强化绩效考评结果的综合运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建立健全法治体系,提升法治甘肃建设水平。要抓紧抓实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放大依法治省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酒泉阿克塞法官奔走900公里解纠纷
4   白银5月开始整治教育乱收费
5   兰州开通一条“学生公交专线”
6   庄稼地里的大学生发明家——走近白银靖
7   王奋彦在静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8   一点举报投诉 全市联动处理 平凉市打出
9   马青林在有关会议上要求 推动甘肃省打
10   今年天水公祭伏羲大典以线下为平台 网
11   西刘村绿色产业筑富路
12   平凉市深入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
13   【进村入户看变化】驴背上的致富经
14   平凉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决战决胜脱贫
15   本周末 天气晴好气温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