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20-05-09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原标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工作中的郭玫(右)。(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准确传递民声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要把自己的思想和社会发展、群众的需要结合起来,这样人大代表才能为人民发好声。”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郭玫一年来抓住各种机会学习如何更好地履职。

  “2019年我参加了20多次代表履职活动,内容涉及教育、扶贫、禁毒、查处酒驾醉驾、模拟法庭、新农村建设等多方面工作。”郭玫告诉记者,参加这些履职活动,不但拓展了知识面,提高了自身素质,还增强了自己履职的信心,“代表能做什么?该为人民做什么?”郭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广泛开展调研,也为郭玫今年提出建议积攒了“第一手资料”。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疫中,大量的医务工作者无惧危险、义无反顾救死扶伤,让郭玫倍感振奋和自豪。郭玫表示,作为医学院校及医学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总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医兼修、本领过硬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尽最大可能避免或是从容面对类似突发事件。

  为此,郭玫呼吁,全社会关注重视医学教育,加强全民卫生健康普及教育。她说,面对疫情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不是临床医学单打独斗,而是要靠各专业卫生技术人员通力协作才能完成。因此,要将医学学科门类下各专业放到同等重要的地位去认识,加快新医科建设,树立“大健康”理念,构建预防、诊疗、康复等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人才培养体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MV丨红红的太阳 MV丨红红的太阳
  •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图)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MV丨红红的太阳
2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3   “战斗”打响,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雪山
4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
5   民乐县:坚持“三导向”做实乡土人才培
6   速来!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
7   甘州区西街新乐社区:“三个课堂”助推
8   5月23日起 兰州市车管所暂迁至小达坪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甘草店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
15   平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