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20-05-09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专题】兰州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原标题:加快两山重点生态项目建设 高水准高品质做好黄河文章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改造后的罗九公路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国家战略。今年以来,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持续紧抓黄河沿线山体生态治理、景观打造、游园建设和水利配套等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生态项目建设,做好做足做实黄河文章,力求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充分展示“精致兰州”的发展形象。

  提升面山景观,让黄河之滨更美

  近年来,通过大力提升罗九公路沿线景观,完善景点、游园、步道、廊亭、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已初步形成集交通、休闲、娱乐、绿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罗九景观带。根据规划,我市今年将继续对罗九公路沿线两侧进行绿化景观提升,总面积35254.4平方米。同时,打造罗九红叶景观,在沿线种植五叶地锦、栽植各类有色树种等,形成季相变化的山地公路景观。

  同时,实施九州台顶周边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升级瞭望塔,使之兼具防火监测功能和综合服务功能。在兰山大豁岘周边面山绿化种植面积258.46亩。实施安宁大青山景区绿化景观提升项目,推动金城公园大景区建设实施西固区兰玻厂林区健身步道、马耳山-石头坪防火通道、柳沟街道柴家台堡子台健身步道等3个游园项目。继续实施健身步道周边绿化164亩,步道沿线栽植行道树和景观树。

  开展生态修复,让黄河之滨更绿

  据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加快实施“省门第一道”沿线山体裸露陡坡进行生态修复和治理,实施九州台片区水保综合示范项目和城市北出口绿化综合整治,实施大砂沟绿化综合治理项目,绿化治理300亩。实施天水路高速入口至骆驼岘沿线5.5公里面山生态治理项目,完成面山生态治理面积102亩。

  此外,今年还将实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做好兰州中川城际高铁沿线生态景观工程刘家湾至茅茨段东侧面山绿化水利配套工程,“省门第一道”皋兰段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水利配套建设年度建设任务,南北两山水利维修项目建设任务,南北两山水利工程维修改造第一期年度建设任务。

  开展西北景观植物采种基地建设项目和景观植物种植项目和陡坡治理技术调查研究,编制完成陡坡治理技术地方标准,进一步规范陡坡绿化设计、施工及养护工作。开展南北两山重点区域“驰奈固体肥料”施肥3920亩,提升两山林地土壤肥力,促进林木更好的生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内涝严重 抢险救灾持续推进 甘肃文县内涝严重 抢险救灾持续推进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祁连山下的绘绿人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祁连山下的绘绿人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抢险救灾有序开展,多方力量集结救
2   甘肃陇南8月降雨量超历史极值 超28万人
3   兰州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4   甘肃文县进出道路多处被阻断 当地全力
5   甘肃陇南多地8月降雨量超历史极值
6   临洮县教育局关于利用2020年学校标准化
7   甘肃省文县丹堡小学操场改建、围墙文化
8   徽县电子商务中心徽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
9   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干旱生境作物学国家
10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第四届“中
11   兰州城市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基础实验平台
12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甘肃省城乡居
13   甘肃省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平凉中院一站
14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精品录播系统及智
15   2020年甘肃省定西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土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