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20-08-19 13:06 来源:爱民航 编辑:狄东阳

  8月18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和兰州新区携手举办了兰州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对推动“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通道物流产业新高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上,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旗下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就兰州中川机场空港物流园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交通物流园和航空货运商贸物流项目与顺丰集团、澜湄航空、薛航物流等8家企业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2.59亿元,内容涵盖国际国内航线开发、航空货运基地建设、国际空港与城市仓配一体化服务网络搭建、国际空港综合物流与临空经济协同发展、商贸物流一体化等领域。

  据悉,总投资7.44亿元的兰州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合作项目包括兰州中川机场空港物流园区和兰州新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交通物流园两个项目。兰州中川机场空港物流园区项目总占地面积21.7万平方米,主要新建顺丰一级分拨中心、合建仓储物流中心,改造建设国际邮件快件监管中心、空陆转运中心、升级货运处理区等。兰州新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交通物流园项目总占地面积506亩,主要建设四座3.69万平米的双层保税加工仓库、六座2.6万平米的标准仓、四座2.02万平米的饲料加工厂房、六座2.03万平米的袋装粮食平房仓,是国家交通部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项目。

  近年来,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紧抓“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和通道物流产业发展机遇,围绕建设“开放大门户、丝路大空港、经济大快线”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做优物流”发展战略,稳步实践“港区协同、一枢两园、三网共建、商贸引领、全面提速”的发展思路,全面加快兰州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和商贸物流一体化发展步伐。未来,将逐步开通东南亚定期货运航线,推进大湾区货运航线开发、空地联运配送体系建设,同时,围绕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开展农特产品、水产品航空货运及供应链全方位合作,推动国际商贸物流深度融合发展。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兰州国际空港航空物流项目合作新篇章,将进一步加快兰州新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完善甘肃民航物流航空网络布局,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建成进疆通藏西北门户、联通东西转运中心、辐射中西南亚重要航空货运枢纽。同时,依托兰州新区综保区,实现航、港、区一体化运作,打造“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重要的国际物流枢纽,保障国际物流大通道畅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内涝严重 抢险救灾持续推进 甘肃文县内涝严重 抢险救灾持续推进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县进出道路多处被阻断 当地全力
2   甘肃陇南多地8月降雨量超历史极值
3   临洮县教育局关于利用2020年学校标准化
4   甘肃省文县丹堡小学操场改建、围墙文化
5   徽县电子商务中心徽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
6   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干旱生境作物学国家
7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第四届“中
8   兰州城市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基础实验平台
9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甘肃省城乡居
10   甘肃省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平凉中院一站
11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精品录播系统及智
12   2020年甘肃省定西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土壤
13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信息化系统运维服务
14   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运动营养品采
15   甘肃省甘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甘南监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