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北民族大学组织师生收看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仪式

20-05-08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作为毕业生一定要正确看待当前就业形势,多元化选择就业途径,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特别是要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要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广阔的天地,只要认清选准自己的方向,就能在青春里绽放异彩。”西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6级民族学专业本科生祁占相在观看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仪式的视频直播后深有感触。

  5月6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共同主办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正式启动。“央视频”APP平台直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白岩松主持,发布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了启动仪式。西北民族大学广为宣传,组织各学院(部)师生在线收看了行动启动仪式。

  “百日冲刺”行动将从5月份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在这关键的100天里,教育部及相关部门将重点组织开展升学扩招吸纳行动、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开拓科研社区医疗基层岗位行动、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重点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狠抓责任落实行动等十大专项行动。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韦红春观看视频直播后表达了观后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今年毕业生的原有计划,还没来得及准备毕业时的开场白,就要和大学阶段的青春舞台说“拜拜”,一边面临着疫情的不利影响,一边更要面对即将踏入社会寻找工作的未知。但通过收看视频直播她相信,机会与挑战并存,坚信只要有能力,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

  化工学院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喇欣娅虽然才是大二的学生,一直关注就业形势的她也观看了视频直播,观看后她深感就业不易,寻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需要不断的努力,同时也悟出一个道理——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她认为直播中专家的解答为毕业生提供了方向,快速发展的互联网行业及其衍生的网上教育、新媒体发展迅速,人才需求量大,给应届毕业生提供了许多很好的就业选择。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国家发展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契机及有利条件,用人单位都青睐能抓住机会的人。她表示今后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就业能力,锤炼自己,不负十年寒窗。

  百日内,西北民族大学将持续举办在线招聘活动,通过云就业平台精准推送各类招聘信息,利用微信群和QQ群推荐优质岗位,积极宣传国家和各地方相关就业政策,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指导与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天水麦积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平川区:黑毛驴“驮”起农民致富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平川区:黑毛驴“驮”起农民致富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民族大学组织师生收看2020届普通高
2   市长“变”主播 陇南开展全民电商消费
3   永昌:扶贫车间巧手开出“致富花”
4   宕昌木耳乡:村办“大灶台”架起干群连
5   临潭:王旗村描绘逐梦小康路上新画卷
6   肃北:文旅融合助推文化产业“风生水起
7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
8   5月6日起G22青兰高速部分路段因施工进
9   康县:五一小长假旅游揽金1.4亿元
10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
11   维护国家密码安全 促进密码事业发展—
12   金塔:科技治沙让绿色延伸
13   庄浪:种下花椒树 走上致富路
14   民乐:扶贫车间里的夫妻档
15   临泽板桥镇:草编小竹筐搭起脱贫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