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漳县旅游业逆势崛起

20-05-11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旅游业逆势崛起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漳县大力推动形成资源围绕旅游整合、产业围绕旅游融合、发展环境围绕旅游提升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同步推进景区“大旅游”、乡村“小旅游”、富民“大产业”,促进全域旅游、智慧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齐头并进,旅游业实现逆势崛起。第一季度,全县接待游客6.3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760.91万元。

  抓投资,重点旅游景区靓起来

  漳县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机遇,继续深化与公航旅集团的合作,加快国家4A级贵清山/遮阳山景区改造提升。累计投资2.1亿元,实施了贵清山旅游景区修缮提升改造项目、遮阳山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建设项目、贵清山/遮阳山景区智能化建设等项目,全面提升了景区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贵清山/遮阳山景区游览步道、观景平台、栈道台阶、安全护栏、河道护坡和停车场、指示牌、导览牌等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

  漳县2020年启动实施总投资1.2亿元的《漳县遮阳山西溪度假休闲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1276万元的遮阳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358万元的《贵清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一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建设贵清山游客咨询中心、遮阳山游客集散中心、遮阳山特色酒店和游客服务中心及餐饮商业区、休闲养生区、游乐设施、攀岩训练场等项目。

  漳县同时谋划论证了遮阳山景区攀岩基地、漳县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漳县贵清山景区山顶片区基础设施、漳县遮阳山东溪西溪旅游环线、漳县贵清旅游小镇、漳县盐井文化特色小镇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

  抓推介,“天下贵清、康养漳县”响起来

  漳县围绕打造“陇上休闲避暑和运动康养旅游度假胜地”,实施旅游整合营销、精准营销、智慧营销行动计划,整合宣传资金50多万元,采用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的营销策略,加强与中央媒体的联系合作,扩大宣传力度。

  同时,强化旅游网络营销,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腾讯网、腾讯视频和融媒体现场云、飞驰体育、掌上漳县等多种平台,推动市场宣传营销实现线上线下并举转变。推进“一部手机游甘肃(漳县)”大数据中心建设,扩大了国家4A级贵清山/遮阳山景区宣传面。

  漳县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力度,持续在长乐区电视台、星级酒店以及海丝馆的LED上播放漳县风光片。加强与省内外各大旅行社合作,把贵清山、遮阳山列入官鹅沟—贵清山/遮阳山—渭河源—哈达铺四日游等旅游精品线路,持续推进“天下贵清、康养漳县”“丝路牡丹旅游”“贵清植物园休闲观赏游”“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游”“三岔烟波神谷乡村游”“泰山公园登山健身游”“盐史馆华夏盐文化基地游”等活动,全面拓展乡村旅游市场空间,持续开发“南向通道、东西向通道”、中短旅程及周边市场,国内客源市场不断扩大。

  抓提质,全域旅游活起来

  围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漳县持续打造东线、中线、西线三条对内纵横交错、对外互联互通的精品旅游线路,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和全产业旅游,乡村旅游业发展多点开花,齐头并进。

  结合新联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和朱家庄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漳县统筹各类涉农资金2800多万元,结合“三变”改革,持续打造贵清植物园、武阳牡丹观光园、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村、天华“度假村”、北沟寺“草原牧歌”等乡村旅游新业态和旅游度假区,推出农业生态观光游、浪漫赏花游、水果采摘游、民俗休闲游等生态旅游产品,逐步形成“连点成线、由线扩片、连片成面”的乡村旅游新格局。

  投资1.6亿元,建成贵清山植物园“一园六区”的总体框架,完成名贵花木、奇石根雕、山水园林、休闲旅游等景观园区和园区主干路、游步道、观景台等,成为全域旅游的新亮点。发挥“2019年中国乡创地图产业扶贫最美乡村”品牌优势,构筑集“地质风貌游览、民俗文化体验、农事田园体验、休闲娱乐运动、地质科普研学”为一体的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村,辐射带动以县城为中心的乡村旅游发展。同时,创建休闲畜牧养殖观光园11家、休闲渔业观光园2家,助推了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为打造“陇上休闲避暑和运动康养旅游度假胜地”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潘双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出大山天地宽 生态移民走上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出大山天地宽 生态移民走上致富路(图)
  •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
2   王军主持召开天水市促消费扩内需工作座
3   遏制交通事故 甘肃省严查夜间交通违法
4   王军:科学谋划“十四五”电力发展 推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
6   甘肃省培训输转“陇原妹”逾15万人次
7   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
8   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5月27日开考
9   提振信心促消费!天水倡导领导干部带头
10   甘肃省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
11   甘肃省联合整治河湖流域“四乱”问题
12   兰州市启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活
13   收费站入口选择哪条通道 通行费如何查
14   甘肃省开辟群众体育工作新途径
15   春雷计划2020甘肃跨境电商云峰会在兰举
分享到